冬季安全节能使用中央空调 这6个技巧你得掌握

大雪将至,天气将愈发寒冷。冬季使用中央空调有哪些不得不关注的点?冬季使用中央空调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大雪河封住,冬至不行船”,大雪将至,天气将愈发寒冷,大家对暖气、空调的依赖程度更高了。那么,冬季使用中央空调有哪些不得不关注的点?冬季使用中央空调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 冬季开启中央空调前,要进行清洗工作

夏季高频率的使用过后,中央空调的室外机和室内机上都会堆积灰尘,不及时清洗会影响散热和制热性能,因此使用前要先清洗,这样使用效果更佳。

  • 判断中央空调是否制热正常

经过一个季度的闲置,使用之前要检查空调制热是否正常。检查步骤如下:开机15-20分钟后,室内距空调进出风口10—20mm处测量的温度应该不小于15℃,如果温度太低,空调的制热可能存在问题,需要及时检修。

  • 冬季中央空调温度怎么设置?

很多人在室外接受了冷空气的肆虐,回家便恨不得将中央空调温度开到最高,这种做法究竟对不对呢?

事实上,冬季温度不宜设置太高,因为太高会使压缩机超负荷运转,耗能且影响主机的使用寿命。在开启中央空调时,建议先设置比预期温度稍高一点,让空调快速达到预期温度,等到感觉温度适宜时,再将温度调低,改为低风量或节能模式,以减少能耗和噪音。空调采暖保证室内温度达到18℃与22℃之间即可,这个温度也是人体感最佳的温度,有利于身体健康。

  • 空调每运行一段时间就会自动停止,是出现故障了吗?

有这种困扰的朋友不用担心哦,这是空调在除霜,这时候室内机就会停止工作。制热模式下,当室外温度较低时,冷凝器的蒸发温度会低于0度,会使流经冷凝器的室外空气凝结在翅片上并结霜,从而影响冷凝器的换热面积以及空气的流通量,所以为了保证空调的制热效果,空调会进行自动除霜。

  • 短暂出门,需要关空调吗?

想必很多居家小能手都有这样的困惑,我下楼扔个垃圾要关空调吗?不关感觉好浪费。其实呢,如果短暂出门,是完全不用关空调的。在空调制热的1个小时内,尽量避免来回开关空调,因为空调启动时压缩机需要的电流是平时运行电流的数倍,来回启动也就意味着要消耗更多的电量,同时也会造成压缩机耗损。短暂外出,可以将空调温度降低2~3℃,实现节能与科学使用的平衡。

  • 冬季开空调,怕热气溜走,总是把窗关得严严实实,这样对吗?

冬季空调首次开启时,一定要开窗几分钟,将空调里面积存的细菌、霉菌和螨虫尽量散发。平日使用空调时,每天可适当开窗通风换气,避免室内细菌滋生、空气污染。其余时间要关闭好门窗,做好室内保温,提升空调制热效率。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12/09/5570.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12月8日 上午11:52
下一篇 2019年12月9日 下午9:49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