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观点:5G对于中央空调而言 绝不仅仅是远程控制

5G中央空调产品除了远程控制,也是众多中央空调差异化竞争、迎合新一代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以及对未来市场的探索和布局的题中之义。

 媒体观点:5G对于中央空调而言  绝不仅仅是远程控制

(暖通家12月19日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推进方案》,明确到2022年,将突破一批面向工业互联网特定需求的5G关键技术,打造一批“5G+工业互联网”内网建设改造标杆、样板工程,形成至少20大典型工业应用场景。早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发放5G牌照,也已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聚焦到我们身处的中央行业,不难发现,早已有以海信、海尔为代表的企业推出5G空调跻身新赛场,为新的未来谋篇布局。但即便已经有了先行者,更多的业内人士也仍持观望态度,发出“中央空调需要5G加持吗?”“5G对于中央空调而言,是否仅仅只是营销概念?”“5G不就是远程控制?”等疑问。

当然,5G对于中央空调产品而言,绝不仅仅是远程控制。

  • 差异化竞争

对于中央空调产品而言,温度、湿度、体感、智能、性价比等,是常规战场的关键词;对于制造企业而言,产品技术、渠道的数量和质量,服务体系等等,是其常规的核心竞争力。但是,在愈发捉摸不透的动态市场,以及产品同质化的市场竞争中,想要在常规战场中突围,有些产品特质和核心竞争力也确实正在逐渐丧失它原有的价值和意义。而5G新赛场的开辟,对于制造企业而言,无疑是差异化竞争的突围捷径。

在时下的中央空调市场中,制造企业间的竞争愈发激烈,产品日趋同质化,让头部品牌的位序和优势地位也不再稳固。就像物联网中央空调被视作中央空调行业的一次从产品到商业生态的颠覆一样,5G技术对于这个行业而言其实也是一次竞争的升级。因为在这个差异化竞争的过程中,行业洗牌和重塑不可避免,引领者未必衡强,但掉队者却意味着只能跟随和逐渐边缘化。

  • 对未来市场的探索和布局

目前很多家电产品已具备网络远程操控功能设计,中央空调也不例外。但是这些产品因为连接操作繁复、使用学习成本高、操控软件易用性差等问题,进而影响了用户体验。所以,尽管4G为我们开启了生机勃勃的物联网时代,但受限于当前网络宽带和响应速度等,物联网仍然处于初级阶段。相较之下,5G 网络所具备的高带宽、低时延、低能耗、大连接、深度覆盖等特性,则更能满足物联网的需求。

但不难发现,对于已经涉足其中的制造企业而言,5G对于中央空调产品,绝不仅仅等同于单纯的智能化,亦或是远程操控,在其加持下,不仅能实现过去我们对电器变网器的探索,同样也是制造企业对于未来产品和市场布局的重要一步棋。

  • 迎合新一代消费者的消费需求

在此基础上,5G和物联网融合趋势的加速,同样也带来了一场消费端的认知革命。对于大多数寄期望于5G和物联网技术的企业来说,把握消费需求和好恶仍然是市场竞争中最关键的一环。毫无疑问“5G+物联网”的生活方式会极大地刺激时下这一代在消费升级的引领下,伴随着网络时代发展而成长起来的消费者。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12/19/5633.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12月17日 上午11:39
下一篇 2019年12月19日 下午8:36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