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什么情况下开启?平常该怎样保养空气净化器?

正确使用空气净化器不仅可以保证空气净化器的使用寿命,而且可以保证净化器的最佳净化效果。

空气净化器什么情况下开启?平常该怎样保养空气净化器?

空气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我们身体的健康情况,为了呼吸到干净的空气,很多人都会在家里放置一台空气净化器,由于空气净化器是近年来新兴起来的产品。

所以,不少人都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才能用空气净化器,如何保养空气净化器。

什么是空气净化器?

空气净化器又称“空气清洁器”、空气清新机、净化器,是指能够吸附、分解或转化各种空气污染物(一般包括PM2.5、粉尘、花粉、异味、甲醛之类的装修污染、细菌、过敏原等),有效提高空气清洁度的产品,主要分为家用、商用、工业、楼宇。

正确使用空气净化器不仅可以保证空气净化器的使用寿命,而且可以保证净化器的最佳净化效果。

什么情况下开启空气净化器?

  • 雾霾天气

这个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也是大家购买空气净化器的一个主要目的,如果是雾霾天的话,空气里面含有二氧化硫、风沙、悬浮颗粒物等等,同时还会夹杂着汽车废气、光化学氧化物等气体,这些气体都会进入室内,因此我们需要把门窗关紧,然后打开空气净化器。

  • 刚装修完的房间

在刚刚装修或者是装修不久的房间里面会含有很多甲醛、苯、TVOC等有害的有毒物质,这些物质的含量很多,往往是超标的,因此不管是屋子的通风性如何,只要是房子里有人的话都需要及时的打开空气净化器。

  • 晚上睡觉的时候

人们在睡觉的时候身体的免疫系统是最低落的,这个时候空气中的病毒、细菌及有害物质都更容易侵蚀身体,导致身体出现一些不好的症状。另外大家在睡觉的时候都习惯性的关好门窗,这就导致室内空气不流通,不断散发的有害气体和有害物质没有办法及时的得到扩散,在有毒气体的含量上会比白天里高的多,对人体健康的伤害是很大的,因此如果是晚上睡觉的时候最好是要开启空气净化器。

如何保养空气净化器

  • 空气净化器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初滤网会附着很多灰尘,导致进风口堵塞,影响风机寿命,一般建议每月清洗一次,将滤网拆下水洗晾干后装上,也可以使用长毛刷或吸尘器直接清理表面灰尘,以保持气流通畅和卫生。
  • 如果空气净化器连接电源插座接触不良,会导致插头发热或不通电,因此要保证连接的插座接触良好。不要在空气净化器顶部放置任何物品,让净化器后面进风口与墙面留有一定距离。
  • 不要用硬物敲击空气净化器,尤其是进风口和出风口。而且不要将手指或其他物体插入空气净化器出风口。不要在潮湿环境或高温环境中(例如浴室、卫生间或厨房)使用空气净化器。也不要在温度变化较大的房间使用空气净化器,可能导致空气净化器内部发生冷凝。
  • 定期更换滤芯,更换滤芯的时间要根据产品使用环境来定。而且含有活性炭滤网的净化器需要定期拿到太阳下晒一晒。在室内环境污染较为严重时,建议半年更换一次,环境比较干净的房间最好也要一年更换一次。(注意:HEPA滤网和活性炭滤网无法二次清洗)
  • 空气净化器不使用时,应清洁后装进包装盒内,存放在通风、干燥处。平时应注意防潮,以免因受潮而降低使用效率或损坏。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12/28/5695.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12月25日 下午9:06
下一篇 2019年12月28日 下午11:5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