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5G物联网技术在暖通空调领域将怎样发挥作用?

物联网在现代世界的实施正以惊人的速度加快,并应用于生活的各个方面。那么,物联网、在智能家居或者供暖、通风和空调行业(HVAC)将发挥怎样的作用呢?

物联网在现代世界的实施正以惊人的速度加快。社会正在从独立的设备转移到互联领域。物联网应用于生活的各个方面,如个人小玩意、零售、配电和金融服务,正在崭露头角。

物联网的一个这样的应用领域是在智能家居中,或者更具体地说是在供暖、通风和空调行业(HVAC)。根据Zion Market Research的一份报告,到2025年,全球智能暖通空调控制市场预计将达到近283亿美元,而2018年为83亿美元。

暖通空调行业和物联网的融合提供了卓越的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使远程设备控制成为第一步。进一步的发展将导致基于使用历史的预测性恒温控制。

让我们探讨使用智能设备在HVAC中实现IoT的一些方法。

探讨:5G物联网技术在暖通空调领域将怎样发挥作用?

是什么使HVAC设备变得智能?

让我们深入探讨智能部分。仅将设备连接到WiFi并不能使其变得智能。使用预定义的调度控件或“ if语句”也不会使其变得智能。那怎么办?

答案在于沟通与决策之间的差异。连接到Internet并以数据日志、使用历史记录和崩溃报告的形式建立双向通信并不能被认为智能。而是通信后发生的事情决定了系统是否智能。

例如,恒温器将过去7天的使用模式传送回云服务器。仅仅记录并显示数据并不能满足智能要求。所需要发生的是使用机器学习算法对这些数据进行操作,然后才可以将其称为智能。

进入算法世界

在本文中,算法是计算机代码的一部分,它可以在一段时间内学习、适应和即兴应对某些情况。这意味着,就像人脑一样,一种算法能够在没有人为干预的情况下评估普遍情况并执行适当的纠正措施。

例如,让我们看一下地理围栏的实现,地理围栏是一种流行的功能,可用于各种智能恒温器/控制器。通过此功能,可以实现基于位置的控制。这可以包括基于用户到其家附近的距离来自动启动空调。

智能HVAC物联网生态系统

为了更好地了解系统中的不同COG,熟悉暖通空调物联网生态系统中的流程工作流非常有用。系统中每个节点之间的相互作用对于物联网的正确实施至关重要。为了减少系统中的延迟,从而确保最终用户的无缝处理,必须进行大量的考虑。一个强大的后端有望提供一个平滑的前端体验。这不仅适用于暖通空调中的物联网,也适用于该概念的所有其他实现。

让我们看一下HVAC IoT系统的流程。将命令从移动应用程序或Web应用程序之一发送到云后,它便会中继到设备。公司目前正在使用的流行云服务包括Amazon Web Services(AWS)和Microsoft Azure。然后,该设备会通过红外向空调发出适当的信号(对于无管道遥控交流电而言),或者通过硬线向锅炉/熔炉发出信号(对于管道系统恒温器而言)。

此外,还可以通过家庭助理设备(例如Google Home或Amazon Alexa)发送语音激活命令。可以合并例程,并且可以相互结合采取多种措施。

该设备的另一个重要功能是充当传感器,将信息从房间转发回云端。然后由机器学习算法结合外部因素对这些信息进行分析并采取措施。例如,该算法可以识别当前的天气季节,并相应地校准其温度设置。

温控器与控制器

您可能已经注意到以上两个术语的用法,并认为它们是可互换的。尽管最终效果在名义上是相同的,但这仍然是一个重要的区别。根据一个人使用的是管道空调系统还是无管道系统,智能系统的控制模式可能会有所不同。实际设备的硬件实现将需要有所不同,以确保兼容性。在大多数情况下,后端开发是相同的,并且确实可以通过一些调整互换。

对于管道系统,使用智能恒温器,可对锅炉/熔炉系统进行完全控制。例如Google Nest智能恒温器。
对于无管式空调,例如壁挂式迷你空调或窗机,则使用智能控制器。该功能几乎相同,只是用户可以使用一些其他模式,具体取决于他们的特定AC。这些是独立设备,通常可以放置在AC视线范围内的任何位置。

我们会走向物联网主导的世界吗?

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越来越多的公司和初创企业开始涉足这一领域,不仅在暖通空调领域,而且在其他行业。

在通信和连接的第一阶段之后,逻辑上将进行大规模的机器学习算法部署。然后,使用这些算法可以合并更多数量的变量以提高用户的舒适度。结果,节能和用户舒适度将成倍增加,从而为HVAC行业带来光明的未来。

 

(原载于物联网IoT996)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0/03/12/5817.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0年3月11日 上午9:59
下一篇 2020年3月18日 上午11:34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