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模块机成中央空调唯一增长品类 格力美的等市场占比强势

2019模块机成中央空调唯一增长品类,格力、美的、天加等国产品牌强势,麦克维尔、开利、约克等欧美品牌市场占比差强人意。

作为中央空调市场中看似貌不惊人的产品类别,2019年却成为了整个中央空调产品领域唯一实现增长的产品类别,这就是模块机组。

据统计,2019年度模块机组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6.2%,与往年同期相比提升了5个左右的百分点。

模块机作为应用广泛,拥有一定认可度和知名度的产品,已经形成特有的技术优势,区别于其它方式的主机,模块机投资灵活、设计灵活、安装灵活、运行可靠、维护方便,尤其是随着技术的发展,应用领域也越来越广泛。

无论是民用项目还是商用项目,无论是政府公建项目、安装空间受限项目还是节能改造项目,都活跃着模块机组产品的身影,尤其适合宾馆、公寓、酒店、写字楼、购物商场、影剧院、厂房、医院等领域。从模块机产品的技术发展方向来看,变频、低温、高能效已经成为主要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模块机产品的技术门槛不高,因此这个产品领域的品牌也是鱼龙混杂。

一方面,“煤改电”使大批不知名企业涌入模块机市场,低技术门槛也为这些企业提供了便利;另一方面,相对其它产品,模块机已经成为中小企业快速切入冷水机组市场的最佳选择,因此使其成为冷水机组市场有最多企业涉足的产品类别。可以看出,2019年整体市场大环境并不乐观的情况下,中小项目的争夺还是以价格为最终决定因素。

但也乐观的看到,部分品牌已经率先投入节能环保、新冷媒的升级战中,麦克维尔全新复合蒸发冷却模块机、江森自控日立万宝空调推出变频模块V系列、EK全热回收型模块式风冷热泵机组、格力R32变频模块机、志高全新二级能效模块机、三菱重工推出风冷热泵式模块冷热水机组、海信推出了风冷模块 Hi-Mod A2系列等等,当价格不再是桎梏,新能效提上日程,模块机产品的品牌格局也将更加明朗。

019模块机成中央空调唯一增长品类

从2019年中国中央空调模块机组品牌市场占有率一图中可以看出,国产品牌依然占据较大的权重:

  • 格力和美的整体市场占有率达到了三分之一,价格和渠道优势是主要原因,其中格力市场占有率为17.5%,美的为15.9%。
  • 紧随其后的是天加和麦克维尔,天加在其专业的净化领域较受青睐,麦克维尔拥有传统水系统品牌的技术优势,近年来模块机也是其主推的产品类别,这两者的市场占有率均超过10%。
  • 约克和开利都是在水系统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优势的品牌,但是性价比难以和国产品牌相比。
  • EK在模块机组市场也有一定的优势,市场占有率约5个点。
  • 还有一些国产品牌集中在传统家电系品牌如海尔、志高、奥克斯等,市场占有率差距不大,也都比较稳定。
  • 此外,还有一些中小型冷水机组企业也十分重视模块机市场,如同方、国祥等。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0/03/22/5824.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0年3月21日 上午10:07
下一篇 2020年3月22日 上午11:12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