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舒适出品 | 多联机+燃气炉与天氟地水,各有什么优劣?

多联机+燃气炉方案和天氟地水方案的比较,其实是空调氟机的内战。不过即便是内战,这两套方案间各有着自己的优劣势。

水舒适出品 | 多联机+燃气炉与天氟地水,各有什么优劣?

上一篇探讨了多联机+燃气炉方案与水机两联供方案的长短。这一篇再来探讨多联机+燃气炉方案与天氟地水方案之间有哪些优劣?

需要说明的是,作为2019年才真正在市场听到响声的新方案,天氟地水实际使用效果并没有太多的披露,我个人目前也没掌握足够的运行数据。因此,这一篇内容是基于两套方案的系统本身的分析,权做大家参考。

如果有天氟地水用户、厂商或经销商乐意分享使用效果的相关数据,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的菜单【我们】- 【合作】中找到我的联系方式。在这里,先谢谢了。

水舒适出品 | 多联机+燃气炉与天氟地水,各有什么优劣?

相关阅读:

从水机两联供到天氟地水 目前流行的空调地暖两联供是个什么概念?

天氟地水两联供是个什么概念?跟水机空调地暖两联供有什么区别?

水舒适出品 | 多联机+燃气炉与天氟地水,各有什么优劣?


回到正题。多联机+燃气炉方案和天氟地水方案的比较,其实是空调氟机的内战——很多环节,你优秀的地方,我也好;你不足的地方,我也差。

不过即便是内战,这两套方案间各有着自己的优劣势。

多联机+燃气炉方案

这套方案之所以能包打天下、长盛不衰,其中缘由在于:

  • 市场成熟度高。空调设备和壁挂炉生产工艺成熟,设备运行有保障;设计方案成熟,很多老练的设计师可能只需房屋面积和厅室数量,选型就已了然于心;安装工艺成熟,甚至装一套壁挂炉系统只需要两三天;售后服务体系完善,短平快,从业者多。
  • 采暖效果有保障。燃气炉的采暖其实是模拟北方集中供暖,冬季采暖出水温度60~65℃,家里暖的快,效果好。

水舒适出品 | 多联机+燃气炉与天氟地水,各有什么优劣?

  • 采暖与生活热水共享。这个不用多说,很多家庭之所以选这套方案,有一部分就是基于这个原因。
  • 系统独立,稳定性强。之前说过,这套方案其实是两套独立系统的搭配,空调负责夏季制冷;燃气炉负责冬季提供热源。任何一个系统出现故障,不影响另一个使用。

不过,这套方案的劣势也很明显。

  • 采暖费用高。上一篇也聊到过这个话题,就啰嗦一句:燃气炉的运行费用高,且就趋势来看,未来会越来越高。
  • 控制复杂。由于两套系统相对独立,无法实现同一控制器启动。尤其是燃气炉的操作使用,让客户头疼——今年学了,明年忘;让安装售后也头疼——今年冬天教了,明年继续教。
  • 采暖系统后期维护麻烦。部分用户冬季采暖,把水温设定超过68℃,管道容易结垢。维护清洗麻烦,也增加了成本。
  • 存在安全隐患。采暖炉用久后存在橡胶管老化,有天然气泄露的隐患,甚至有用户采暖炉还担心会不会漏电。
  • 设备价格和质量和不可控。采暖炉市场的水很深,价格会随货源的不同而出现让人无言以对的天差地别。而设备质量,也是良莠不齐。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0/04/18/5975.html

(2)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0年4月17日 下午6:45
下一篇 2020年4月19日 上午11:2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