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提到的零能耗建筑是什么意思?

零能耗建筑成为世界各国发展重点,2019《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为我国零能耗建筑提供了建设和设计依据。

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提到的零能耗建筑是什么意思?

面对全球气候变暖、能源消耗及碳排放巨大的紧迫形势,零能耗建筑成为世界各国发展重点。2019《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为我国零能耗建筑提供了建设和设计依据。

那么,什么是零能耗建筑呢?

通俗地讲,零能耗建筑是在不降低室内环境标准的前提下建筑自身所产的能可以满足自用。

  • 近零能耗建筑

适应气候特征和场地条件,通过被动式建筑设计最大幅度降低建筑供暖、空调、照明需求,通过主动技术措施最大幅度提高能源设备与系统效率,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以最少的能源消耗提供舒适的室内环境。

且其室内环境参数和能效指标符合标准规定的建筑,其建筑能耗水平应较国家标准《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GB 50189-2015和行业标准《严寒和寒冷地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JGJ 26-2010、《夏热冬冷地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JGJ 134-2016、《夏热冬暖地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JGJ75——2012,降低60%~75%以上。

  • 超低能耗建筑

是近零能耗建筑的初级表现形式,其室内环境参数与近零能耗建筑相同,能效指标略低于近零能耗建筑,其建筑能耗水平应较以上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降低50%以上。

  • 零能耗建筑

是近零能耗建筑的高级表现形式,其室内环境参数与近零能耗建筑相同,充分利用建筑本体和周边的可再生能源资源,使可再生能源年产能大于或等于建筑全年全部用能的建筑。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0/04/20/6002.html

(1)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0年4月20日 上午12:08
下一篇 2020年4月20日 上午10:57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