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用中央空调耗电量大么?影响中央空调耗电量有哪些因素?

中央空调的价格一般确实要比普通空调的高,但是,其使用起来会比普通空调更耗电吗?

夏季用中央空调耗电量大么?影响中央空调耗电量有哪些因素?

说到中央空调,很多人都会觉得它像奢侈品一样,使用起来消费会特别贵,这里的“消费”一般指的是其前期的成本和后期的耗电量。

中央空调的价格一般确实要比普通空调的高,但是,其使用起来会比普通空调更耗电吗?

中央空调耗电量大么?

事实上,这是很多人对中央空调的误解。随着人们节能环保意识的增强,现在各大厂家在研发中央空调时,会对产品的节能性非常重视。

现在中央空调的能效比已经超过了传统柜式和分体式空调,一般家用分体空调的能效比是2.3-2.8,而中央空调则能达到3.0以上。

此外,中央空调还可以配合壁挂炉一起使用,使用起来更加的节能环保,并可以将能效比提升至5以上。所以,中央空调的耗电量并不是很大。

影响中央空调耗电量有哪些因素?

  • 能效比

低能耗、高舒适是两大公认的中央空调选购标准。中央空调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能效比要高。中央空调的能效比,是指空调的制冷量或制热量与运行功率之比,是衡量空调产生的效能与用电量的比值。能效比越高,说明产生一定单位的效能所用的电量越少,也就越省电。

  • 温度控制

中央空调温度设定应该适当,太凉、太暖都没必要,容易浪费电。人在睡眠时,代谢量减少30%至50%,对温度变化不敏感。将中央空调设于睡眠开关档,当在人们入睡到一定时间后,空调就会自动调高室内温度。

  • 送风模式

具有立体送风功能的中央空调,能上下、左右自动摇摆送风,室内温度更均匀。新型的中央空调配置可伸缩的风叶,能根据运转模式自由摆动不同角度,自动选择送风状态。

在制暖模式下,叶片默认伸出向下送风,以便暖风更容易送到脚下;在制冷模式下,叶片默认缩入水平,可有效避免叶片凝露、滴水。

此外,还有7个小妙招可以帮助家用中央空调省电:

  • 出风口保持顺畅,不要堆放大件家具阻挡散热增加耗电。
  • 有规律的对中央空调进行清洗和保养,太多的灰尘会塞住网孔,使空调加倍费力。
  • 避免阳光直射。在夏季,遮住日光的直射,可节电约5%。
  • 出风口调节高度适中。制热时导风板向下,制冷时导风板水平,效果较好。
  • 空调的配管短且不弯曲,制冷效果好且不费电。
  • 开空调时关闭门窗。空调房间不要频频开门,以减少热空气渗入;少开新风门,当室内无异味时可以不开新风门,可以节省5-8%的能量。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0/05/14/6257.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0年5月14日 下午6:18
下一篇 2020年5月14日 下午7:07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