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一季度空调市场占比与态势评估:荒年!断崖式下跌!

2020年一季度市场之所以会呈现断崖式下跌,最主要原因受疫情影响,主要表现为近2个月的时间里,生产、流通几乎陷于停摆状态。

(微信公众号“中央空调市场”5月12日报道,原文地址)开年以来,无论是从宏观经济环境及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还是从零售终端、上下游产业等方面,都可以看出,行业下滑的态势十分明显,厂家和渠道商面临的经营压力日渐增大。

2020年一季度空调行业整体态势

据行业媒体监测的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中央空调市场同比下滑53.7%,创下十多年来最大跌幅。媒体认为,2020年一季度市场之所以会呈现断崖式下跌,最主要原因受疫情影响,主要表现为近2个月的时间里,生产、流通几乎陷于停摆状态。

020年一季度空调市场占比与态势评估:荒年!断崖式下跌!"
2020年一季度空调市场整体态势

春运期间至2月底,全国各地的专卖店都无法正常营业,直到3月份这一情况才有所好转,但是已经无法扭转一季度市场暴跌态势。家装零售市场受阻的同时,项目市场情况亦不容乐观。施工延期、招投标推迟等现象一直延续至3月中下旬才有所好转。

相关阅读:

2020上半年风机盘管末端市场占有率:主流品牌萎缩严重 占比跌至73%

2020上半年中央空调市场占有率统计:产品全线下滑 两联供成唯一亮点

2020年一季度空调市场占比与态势评估:荒年!断崖式下跌!

2020上半年模块机市场占比:整体下滑22.31% 国产品牌占主导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0/05/14/6260.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0年5月14日 下午6:47
下一篇 2020年5月15日 上午11:03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