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清洗杀菌空调是什么意思?工作原理是什么?靠不靠谱?

建议:平常隔三差五地可以使用自清洁杀菌功能,进行空调的基本清洗杀菌;每年最好至少请专业人员上门,再进行一次深度清理杀菌。

目前,针对后疫情时代,部分空调品牌有针对地推出了自清洗杀菌功能的空调。那么,什么是自清洗杀菌空调?自清洗杀菌空调的工作原理是什么?自清洁杀菌空调有哪些工作流程?靠谱么?

自清洁杀菌空调的概念

所谓自清洗杀菌空调,就是通过控制器功能设定,空调自动运行自清洁杀菌模式,可以给自己“洗澡”,整个过程只需要21分钟,自动完成空调内外机的清洗。

空调在清洗过程中,可有做到有效的杀菌除尘,不仅方便快捷,而且杀菌率跟除尘率都在99%以上,可以保障呼吸健康空气。

自清洁杀菌空调工作原理

目前,自带清洁功能的空调主要采用两种方式进行清洁。

  • 第一种便是通过蒸发器所生成的冷凝水直接清洗对灰尘进行清洗。但是,污垢并不能完全被它带走,相反会因为冲洗的力度不够使得空调内部潮湿,更容易滋生细菌。
  • 第二种方法则是通过蒸发器结霜的原理对空调进行清洗,空调在结霜时会对灰尘进行包裹,从蒸发器上剥离,然后通过大量冷凝水的冲洗,让它在融化时就能把灰尘清洗干净、全部带走,如果采用一些技术手段,还能提高灰尘冲刷效率,以达到更好的清洁效果。由此可见,这种清洁方式相较于前者更彻底,而且技术发展已经比较成熟,因此更加受到欢迎。

自清洗杀菌空调是什么意思?工作原理是什么?靠不靠谱?

自清洗杀菌空调工作流程

空调通过“凝水→结霜→化霜浸洗→干燥、高温杀菌→外机自清洁”的流程实现强力自清洁,保障健康空气。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0/06/11/6627.html

(2)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0年6月9日 下午8:16
下一篇 2020年6月13日 上午10:22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