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中央空调节能改造?有哪些方法手段?为什么要进行节能改造?

什么是中央空调节能改造?为什么要进行中央空调节能改造?中央空调节能改造有哪些方法和手段?中央空调该如何进行改造才能达预期效果呢?

目前,节能降耗已成趋势。中央空调节能改造也渐渐出现在大众面前。

那么,什么是中央空调节能改造?为什么要进行中央空调节能改造?目前主流的中央空调节能改造有哪些方法和手段?中央空调该如何进行改造才能达预期效果呢?

中央空调节能改造的概念

从字面来理解,中央空调节能改造,就是对中央空调进行专业改动,从而达到节能减耗的效果。

中央空调节能改造的原因

我国建筑能源消耗约占国家能源消耗的20%—30%,随着人们生存环境和办公环境的日益改善这一比例还存在逐步上升之势。建筑能耗中中央空调系统的能源消耗约占50%—70%,部分建筑甚至达到80%。

也就是说空调能耗是建筑能源消耗中最主要的组成部分,如果我们能从这一重要环节上着手,合理优化最佳方案,探索节能的最大空间,对于我们使用者来说将会产生最直接的经济效益,同样也积极的缓解了国家的能源紧张局面。

什么是中央空调节能改造?有哪些方法手段?为什么要进行节能改造?

我国现有的中央空调系统基本上是从九十年代初期开始设计使用的,最近几年的发展速度更为迅猛。前期的空调设计中普遍存在冷热源设备装机容量大、水泵选型过大、系统配置不合理等系列问题,造成的后果是:

  • 冷热源选型过大,开机容量远小于装机容量,造成设备的闲置浪费。
  • 设计负荷偏大,水泵的流量偏大,导致系统大流量小温差运行。
  • 水泵扬程选配过高或附加系数过大,空调水系统实际流量和水阻较小时,导致系统流量变大,电机出处于超负荷运转,严重时可导致电机烧毁。
  • 多台冷水主机和多台水泵并联时,根据负荷的变化范围,运行调节性能较差不能保证负荷变化时稳定经济运行。
  • 大部分时间水泵处于低效率运行,调节性能较差。
  • 由于上海地区夏季湿度较大,冷却塔效率较差,不能保证冷水机组满负荷运行。
  • 工程设计中取消自动控制装置,末端设备取消电动阀与温控装置,增加了主机与水泵的运行电耗。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0/06/13/6656.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0年6月11日 上午10:31
下一篇 2020年6月13日 上午10:34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