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探讨:为什么还有人不认可且抵制空调地暖两联供?

眼下,家用水系统空调或两联供空调地暖系统,已经是暖通行业板上钉钉的大势。那么,还有哪些人不认可两联供且抵制两联供?其中有什么原因?

眼下,家用水系统空调或两联供空调地暖系统,已经是暖通行业板上钉钉的大势。

一方面,越来越多的精装房开发商在选择它,尤其是一些高档楼盘,以它为荣,以它为强力卖点;一方面,在国家节能减排方针下,用它带地暖更节能,也更让暖通行业更具活力。

在家装领域,有一些去年还在说水系统空调或两联供地暖空调不好的人,今年摇身一变成了水系统空调或两联供地暖空调的卖家,甚至是大卖家——谁也逃不脱真香定律。

那么,面对来势汹汹的地暖空调两联供,还有哪些人不认可两联供且抵制两联供?其中有什么原因?

媒体探讨:为什么还有人不认可且抵制空调地暖两联供?

第一类:只卖氟机空调的人

在这类人眼里,家用空调就是和氟机空调划等号的。当你给他说家用两联供或家用水系统空调时,他第一反应就是,“啥,这还可以家用?这不都是用在大面积建筑的吗?”进而,给你罗列一大堆两联供或家用水系统空调的“毛病”,有一些“毛病”估计他自己都不信,比如说“水机要漏水”、“水机用塑料管不好”等,难道氟机就不可能“漏氟”、“他自己家冷热水管为啥没用金属管呢”、“水机也可用金属管啊”?!

说到底,这部分人只产或只卖氟机空调,他们搞一些莫须有的“毛病”,是担心两联供或水系统空调抢了他的生意啊。

第二类:不了解水机的人

有一些人,对自己不懂或不够了解的事物,又不太喜欢积极去拥抱它、学习了解它,而是带着成见去看它。有一些人对两联供或水系统空调也如此。比如,有一些人提到水系统空调或两联供空调,一来就说“那个效果不好,屁冷屁冷的”,果真如此吗?那地球最牛气、最喜欢享受的美国人都是傻子吗?

说到底,这部分人是因为不够了解水机空调甚至空调,才得出类似结论。

第三类:想当然的人

有一些人惯性思维非常强,喜欢想当然地和这个世界相处。比如,他们觉得女的就一定要结婚生娃,男的就一定不能主内做家务。对空气源热泵两联供或水系统空调也一样,他们想当然地认为“水就会结水垢,后期会堵塞”,想当然地认为“金属管比塑料管好,所以塑料管不能用空调管路里”,想当然地认为“水系统要漏水”……

说到底,这部分就是惯性思维在作怪,用乡下人俗话说叫听到打雷就判定会下雨,要不得!

第四类:嫌水机安装麻烦的人

有一些人安装惯了氟系统空调,而对于水系统空调接触不多,由于目前市场上多数水系统空调和氟机空调用的管道材质都不一样,安装工艺也有差别,导致有一些人嫌麻烦,进而给水系统空调或两联供搞一些莫须有的“毛病”,比如“水系统空调安装麻烦,容易出问题”等,请问,如果不按照规范安装,氟机空调就不容易出问题了吗?

说到底,这部分人是嫌麻烦而诋毁两联供或水系统空调,想当初,他们从安装壁挂机到安装多联机空调,咋没有嫌麻烦呢?!

第五类:之前受过伤的人

不可否认,目前说两联供或水系统空调“不好”的人中,有极少部分是之前用过这样系统,因为设备、技术、安装等原因,没能给他们留下好的使用体验的用户。任何一个行业在发展过程中,总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氟机空调、其他任何行业都如此,所以,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不一棍子打死所有人,也让自己更解脱。

第六类:从众的人

有的人都喜欢看热闹,跟着人家瞎起哄,自己毫无主见。比如,他身处一个卖传统氟机的圈子,他看到身边同行说水系统空调或两联供不好,他就跟着说不好,当有一天他看到有人说水系统空调好或两联供好,他也会跟着说好。

说到底,这部分是缺乏主见或缺乏对行业走势的判断,这不要紧,多了解,多学习嘛!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0/06/13/6659.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0年6月13日 上午10:22
下一篇 2020年6月13日 下午6:36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