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想装中央空调,前期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现在家用中央空调产品已经非常成熟,好的中央空调能比普通空调节约高达30%的电量。买一台中央空调既能解决功率不足的问题,每月还能节约很多电费,看起来也更美观。这也是现在很多人选择安装家用中央空调的原因!

不过,中央空调和普通空调可不一样,安装前这些事项你必须知道!

什么样的房型适合装中央空调?

虽然说装家用中央空调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但并不是所有的房型都适合装中央空调的。如果你家满足这两个条件,那么恭喜你可以装上高逼格的中央空调了!

首先,你的房子面积要够大,总面积80㎡以上,当然也有60㎡的小户型安装中央空调的,不过说起来,面积越大使用中央空调的性价比会越高。其次,要够高,层高至少达到2.7米,因为中央空调的室内机会安装在吊顶中,如果层高不够,安装中央空调后层高会被拉低,矮低的房屋会给人带来压抑感。

所以,为了空间整体的舒适度,中央空调机身的厚度就显得尤为重要,尤其是对于层高低于3m的房间而言。超薄内机的中央空调极大限度地减少了中央空调吊顶所需的厚度,提高了空间的舒适度,对于追求空间感的用户而言,那就再适合不过了。

硬装之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一般来说,中央空调安装是要在装修之前进行的,因为空调的室内机和管线都是在吊顶之内的。装修完毕如果想要安装中央空调的话,就只能先破坏装修,安装机器后再恢复装修。所以说在在硬装之前就得为家用中央空调预留管线位置、并注意与装潢和水电的配合。

那么硬装之前,我们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 协调装修和中央空调安装的时间。最好就是中央空调与水电同时施工,这样工人们协调起来会更方便。
  • 放置中央空调外机的位置要选好,室外机安放位置一定要通风好、朝向好,如果通风不好,会影响制冷效率,还要注意离卧室远一些,避免噪音的干扰。
  • 打电话约方案设计师来你家勘察,空调设计师、装潢设计师以及你本人三方沟通具体安装事宜,设计出一个舒适度和美观度都满意的方案。

安装时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都说中央空调3分产品,7分安装,不是耸人听闻,安装真的很重要!一到夏季空调的使用高峰期,不少家庭都出现了空调漏水的情况。你以为是长期没清理排水管或是空调自身的产品问题?其实不然,空调安装不当也会引起漏水问题!所以中央空调安装这件“小事”你可别“小瞧”了!

安装需要专业人员,但作为用户的你一定要能识别出来安装后的效果是不是百分百达标,所以以下几点,你可要记好咯!空调安装结束后,你需要进行一次隐蔽工程验收,需要检查的有室内机、送风箱、回风箱和风管的安装情况及保温情况,尤其注意这几点:

  • 中央空调的安装是否影响吊顶高度;
  • 制冷剂铜管的布线情况是否影响装潢施工,检查铜管及其分支组件的保温情况;
  • 冷凝水排管的布线情况,保温、倾斜度是否符合要求,有无存水弯,布线是否影响装潢施工;
  • 检查临时安装在室外机处的制冷剂配管系统压力表,并书面记录当时的室外气温和压力,如果该系统在装潢施工过程中没有受到损坏,压力应保持恒定;
  • 制冷剂铜管保温材料及厚度是否满足要求。

相关阅读:

家用空调地暖一体机主机内机系统安装指导

天氟地水两联供系统规范安装指导

家庭装修,安装中央空调价格一般是多少?价格怎么计算?

家庭中央空调主机和室内机安装在哪里比较合适?

三分品质七分安装 家用中央空调安装8个标准流程

中央空调安装打孔有哪些技巧?安全性有哪些要求?

家用中央空调安装注重这些细节,能让你的安装更加规范

家用中央空调吊顶8种设计方式 让装修美观舒适不压抑

家庭装修舒适升级 对于中央空调的这些成见你得放下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0/06/25/6724.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0年6月25日 上午7:59
下一篇 2020年6月26日 上午8:35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