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风口该怎么安装?安装位置有什么讲究?

如何正确安装中央空调风口是一大学问。风口安装得当,不单单会带来良好的空调使用效果,而且还对室内整体装饰产生增益作用。

如何正确安装中央空调风口是一大学问。风口安装得当,不单单会带来良好的空调使用效果,而且还对室内整体装饰产生增益作用。

那么,室内机的风口要怎么安装才最好呢?中央空调风口该怎么安装?安装位置有什么讲究?

中央空调风口该怎么安装?安装位置有什么讲究?

客厅的安装位置

客厅作为接待客人和朋友的场所,是对家庭装修品位的第一印象体现,一般使用暗装风管机采用下送下回的送风方式。

在安装位置上要注意以下三点:

  • 空调出风口不能对着人待的地方,比如沙发、茶几。
  • 建议使用双层百叶出风口,让风从侧面出来,提高舒适性,避免直吹造成人体不适。
  • 如果客厅的面积较大,可以多加一台室内机或风口,以每12平方米需要一匹左右为准。

餐厅的安装位置

由于厨房油烟较多,中央空调通常安装在客餐厅之间的过道吊顶中,风口采用侧送侧回的送风方式,提高整个餐厅区域的送风质量。

在安装位置上也有两点需注意:

  • 出风口不能对着餐桌,因为空调风口吸附的灰尘很容易伴随着风吹到食物里,影响饮食健康。
  • 回风口尽量远离厨房,以免油烟吸入,影响空气质量。

卧室的安装位置

卧室作为我们休息的场所,整体舒适性和美观性都非常有讲究。通常室内机可以利用在卧室房门上方的吊顶安装,采用侧送下回的灵活送风方式,让空调和装潢和谐统一。

在安装位置方面则需要注意:

  • 尽量不要对床直吹,不利于身体健康
  • 不宜和暖气设备安装在一起,不利于冷凝器散热。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0/07/06/8988.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0年7月6日 下午1:08
下一篇 2020年7月7日 上午10:31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