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多联系列2:水多联产品有哪些品牌?采用了哪些黑科技?

水多联产品涉及的主要技术有两种:VWV技术和变水温技术。而选择采用这些技术,主要目的是节能降耗,降低主机运行噪音。

之前聊到两联供市场有一类比较特殊的产品类型:水多联(点击了解)。

这个产品类型可粗暴但不太准确地理解为空调水机版多联机——多联机与空调水机相结合的一种空调系统。这种组合形式继承了空调氟机多联机的优点,弥补其诸多缺陷,又在部分系统上补足了传统空调水机的短板。整体来看,这一产品还是有市场有前景的。

目前,水多联产品涉及的主要技术有两种:VWV技术和变水温技术——这些都不是新技术,有部分空调厂商推出了水多联,但不同厂商采用的技术略有不同。当然,也有部分品牌在一个产品上综合使用了两种技术。

而选择采用这些技术,主要目的是节能降耗,降低主机运行噪音。

另外,以下内容部分采用了网络资料,如侵权请联删。如有谬误,​敬请斧正。


VWV技术

VWV技术,英语全称:Variable Water Volume,中文翻译:变水流量。

  • 诠释

它是根据能量守恒,建立一个由空调房间、表冷器和冷水系统组成的暖通空调系统特性模型,在考虑室外气候的变化和室内人员的变动情况下,对空调系统变水流量的比例积分控制以调节房间温度,分析控制参数对房间温度控制的影响的一项技术。

  • 白话

简单来说,这项技术使用在空调水机系统当中,将会基于实时室内负荷变化,变流量控制可自动调整空调水流量,以此降低泵的功率消耗;自适应变水温控制功能可自动调整室外机的出水温度及冷媒蒸发温度,以此减少室外机的能源消耗。

  • 代表品牌

开利VWV商用水多联和MiniVWV家用水多联、特灵全变频户式智能系统。麦克维尔全直流变频A+系列虽然综合采用这个技术,目前尚不清楚是不是水多联。

  • 节能效果

据开利公开的资料显示,VWV水多联系统创新的系统设计与优化的集中控制,系统综合部分负荷性能系数(IPLV)比传统空调水系统高40%,比传统多联机系统高10%。

水多联系列2:水多联产品有哪些品牌?采用了哪些黑科技?

这里我只列举常见家用水机的综合能效系数的比照。至于多联机,他们的系列太多,型号太多,综合能效系数也是天差地别,这里就不列举了。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开利MiniVWV水多联最高4.5的IPLV,根本不够他们打的。

另,据特灵空调官方资料显示,特灵五恒系统采用的变水流量技术,根据用户设定需求、主机负载状态、室外环境温度、主机出水温度等条件结合独有的节能精算法,实现最佳的变水流量控制,相比常见的压差控制,空调系统节能性高达20%以上。

专题:

两联供里的水多联是个啥概念?跟多联机和家用水机有啥区别?

统计:目前有哪些空调品牌推出了水多联主机?

水多联产品有哪些品牌?采用了哪些黑科技?

水机化?物联化?两联供市场 5 大新动态

水多联汇涓成流,是真的技术革新还是开行业倒车?

家用空调水机为啥选择多联化并挖护城河?​

空调水机多联化,将会切走谁的蛋糕?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0/08/13/6959.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0年8月11日 上午8:54
下一篇 2020年8月14日 上午9:03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