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风机盘管坏了,该怎么办?

一般来说,风机盘管设计使用年限在10年左右。不过,日常使用中由于种种原因,风机盘管会出现故障或者坏了。作为业主和使用方,该怎么办?

中央空调风机盘管坏了,该怎么办?一般来说,风机盘管设计使用年限在10年左右。不过,日常使用中由于种种原因,风机盘管会出现故障或者坏了。作为业主和使用方,该怎么办?

如果在质保期内,直接拨打官方售后电话

风机盘管质保期大多在2年左右。看看当时签的合同,如果还在质保期内,请拨打官方售后电话。电话在风机盘管的铭牌上。

不过,官方售后到场后,会先判断是设备本身故障,还是安装或使用不当引发的故障,并给出评估。如果是前者,他们将会无偿维修或者更换;如果是后者,则可能需要相应的责任人支付相应的费用。

需要说明的是,只有知名度较高、体量较大的空调品牌,才会有自己的售后团队或授权售后团队。规模较小的生产商,一般都是由厂家销售或者经销商去处理。

中央空调风机盘管坏了,该怎么办?

如果过了质保期,可选择官方售后,也可找维修团队

风机盘管是一个标准化的产品,本身构成并不复杂。无论是官方售后,还是经验较丰富的维修团队,都可以轻松排出故障。两者的区别的在于,官方售后出场费要高一点,更有保障一些。

如果维修费用太高或者故障较大,直接更换新的风机盘管

一台风盘500块,维修超过250块,或者铜管破裂,亲水铝翅片大面积损坏,建议直接更换新的风机盘管。别浪费那个工夫去维修。

最后,要想风机盘管少出故障,建议购买较为知名的空调品牌的风机盘管。至于哪些牌子的风盘比较靠谱,可以参考: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0/08/14/8992.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0年8月13日 下午5:13
下一篇 2020年8月16日 上午8:36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