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5G物联多联机:用技术赋能用户新体验

海尔中央空调基于办公场景空气需求,在全行业首推物联多联机场景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智慧集控、手机控制、AI自适应、开放物联等全新体验,并能达到节省50%以上成本。

8月12日,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节能改造项目成果鉴定会在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工业园召开。会上,专家评审团通过独立评议、智能生产线验收等环节,一致认为该项目“智能物联多联机技术及产业化应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海尔5G物联多联机:用技术赋能用户新体验

会上,海尔中央空调汇报了物联中央空调解决方案的最新成果,包括构建物联网大数据平台、在线性能检测、系统自适应技术等。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强评价,“海尔物联多联机不仅能效比非常高,而且其在运营管理、能耗数据的采集等方面都有非常完备的配置,特别是海尔物联多联机云服务平台,只要空调启动,包括室内机室外机的运营数据、环境参数都能够及时采集。而通过大数据分析,还可以进一步调整运营策略,及时响应,给了我们一个非常方便的技术支持策略。”

这个评价背后,正是物联多联机解决方案基本特征的体现,需要制造厂家拥有强大的技术资源支撑。据了解,目前能有实力参与到物联网多联机市场的企业较少,除了海尔、大金等一些主流品牌外,大部分中小企业还处于探索阶段。

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工业能源行业总监5G产品专家施玲泉也表示,“当下,行业权威机构还未对物联多联机有统一的定义,但确定的是,还类型产品必须通过NB-loT、4G、5G等网络技术,实现与用户的终身链接。目前我们仅仅与海尔在物联多联机联网技术上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合作。”

  • 物联网技术发展 催生用户新需求

随着城市化建设的不断加速,建筑能耗也迅速增长,根据统计,2018年中国建筑能耗总量约是2001年的18倍,其中空调能耗约占建筑能耗的40%-55%。

与此同时,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催生了用户对于智慧集控、手机控制等需求,但用户的这些需求,传统的多联机组均无法完全满足。因此,如何将物联网时代的这些机会转化成市场价值,将自身所在领域领上风口,所有制造企业都在密切关注并不断探索。海尔中央空调自然也看到了这一点,并最终成为了多联机行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 三大国际领先技术 赋能用户新体验

事实上,用户任何智慧生活场景功能的落地与实现,都需要技术创新作为支撑。而技术升级的最终目的是为用户带来体验升级。

作为物联网中央空调的创领者,海尔中央空调基于办公场景空气需求,在全行业首推物联多联机场景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智慧集控、手机控制、AI自适应、开放物联等全新体验,并能达到节省50%以上(包括空调节能、人工以及其他资源节省等)成本。

此外,海尔中央空调还在2020年全球首发物联多联机云服务平台,使中央空调拥有物联开放功能,实现与用户的终身联接,实现能效、健康和智慧三大升级,给用户带来真正的物联新体验。

以本次鉴定会主体、全国首个物联多联机体验中心——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项目为例,其属于国家十三五科技重点专项示范项目,目标是打造长江流域建筑采暖和空调解决方案。而海尔物联多联机不仅满足了项目方节能运行要求,还利用云服务实现远程操控,节省一半人工。

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强在接受媒体采访中也表示:“综合办公楼用了海尔物联多联机解决方案后,同比上海同类建筑省电一半以上,而且操作便利”。

据了解,除了办公楼场景应用,海尔物联多联机解决方案在交通、学校、商铺、酒店等多场景也均实现了个性化方案定制。在生态战略布局下,海尔中央空调正加速实践”场景替代产品、生态覆盖行业”,为用户提供全流程无缝的最佳体验。

  • 以一己之力 提升国产品牌影响力

在中国中央空调行业尤其是多联机行业,日系品牌一直占据着主导地位,其也一直是“技术先进”的代名词。但此次海尔“物联多联机技术及产业化应用”被权威专家鉴定为国际领先,打破了传统日系品牌技术先进的观念,大大提升了国产品牌在中央空调行业尤其是多联机领域的品牌影响力。

与此同时,根据相关统计数据,在2020上半年物联多联机市场上,依托行业首个物联云平台,海尔在酒店、商业地产等各大行业持续落地,销售实现了翻番增长,占有率位居国产品牌第一。

清华大学教授石文星也表示:“物联多联机是未来行业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而海尔物联多联机的研发使用迈出了关键性的第一步。”相信随着5G基站建设的逐步完善,以海尔为代表的国产品牌在物联多联机领域也将更具优势。

市场需要有“吃螃蟹”的人。物联网时代,我们需要海尔中央空调这样的领军企业。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0/08/22/6985.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0年8月22日 上午8:19
下一篇 2020年8月23日 下午11:07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