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多联系列3:水多联汇涓成流,是真的技术革新还是开行业倒车?

之所以抓住水多联这个话题不放,原因是我认为,它是一只有能量的“鲶鱼”,有着打破现有家用水机规则和格局的潜力。

最近,围绕两联供当中的“水多联”这一产品形态探讨了不少。

先是聊了水多联的概念,然后是水多联主要采用的技术,顺带还介绍了下目前有哪些空调厂商推出了这种产品。

之所以抓住这个话题不放,原因是我认为,它是一只有能量的“鲶鱼”,有着打破现有家用水机规则和格局的潜力。

专题:


水多联的序幕

2013年,开利空调发布VWV水多联,正式拉开了水多联时代的序幕——当时制冷量覆盖范围为25~320KW,显然是一个商用型产品。

根据开利官方介绍,这一产品形态是结合空调水系统与多联机的先进技术,创新的系统设计与优化的集中控制。系统元件有智能集中控制器,可实现室内机与室外机联动,提供出色的室内舒适度和最优化的系统效率。

摘取核心内容,就是室内机与室外机是由开利自己的智能控制器控制,不接受其他品牌。再直白地讲,你用了开利的VWV水多联的室外机,必须使用对应的室内机和控制器。

——我把这种排他性的做法,称作“修护城河”。

2018年1月,开利空调发布MiniVWV水多联。这是开利空调针对家用市场的产品,也是它的两联供产品。

本来,就开利空调家用和轻型商用目前的市场体量,这两个产品没有翻出多大的水花。然而,就目前业内的态势来看,无疑它是打开了一个“潘多拉魔盒”。

水多联系列3:水多联汇涓成流,是真的技术革新还是开行业倒车?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0/09/10/7041.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0年9月9日 下午11:35
下一篇 2020年9月10日 下午10:24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