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为什么地暖房间比空调房间感觉更暖和?

冬季采暖的时候,我们有这样的体验:定制热的房间,空气温度同样是20℃,那地暖房间会感觉更热,这是为什么呢?冬季为什么地暖房间比空调房间感觉更暖和?

感觉更暖和,是实际体感温度更高。我们知道,体感温度是由空气温度和平均辐射温度(即房子的上下左右前后等6个面的平均温度)决定的——体感温度是空气温度和平均辐射温度的平均值。

冬季为什么地暖房间比空调房间感觉更暖和?

在空调制热的房间里,空气是热的,墙是冷的。在地板制暖的房间里,空气是热的,墙也是热的。

比如:

  • 空调制热的房间,空气温度是20℃,平均辐射温度是16℃,实际的体验感温度是多少度呢?是(20+16)/2=18℃。
  • 地暖制热的房间内,空气温度是20℃,平均辐射温度是22℃。实际的体感温度是多少呢?是(20+22)/2 =21℃。

由此看见,地暖房间的体感温度比空调房间的体感温度高3℃。因此,地暖房间比在空调的房间感觉更热,原因就在于此。

(整理于暖通吧公众号视频,原标题:为什么地暖房间比空调房间感觉更热?)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0/10/14/7210.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0年10月14日 下午5:31
下一篇 2020年10月15日 下午12:53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