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冷螺杆与风冷模块二者有什么优劣?该怎么选?

风冷模块机和风冷螺杆,是众多项目选型上的常客。那么,风冷螺杆与风冷模块是什么意思?系统是怎么构成的?二者有什么优劣?

作为商用项目上的双子星,模块式风冷涡旋冷热水机组和螺杆式风冷冷热水机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风冷模块机和风冷螺杆,是众多项目选型上的常客。那么,风冷螺杆与风冷模块是什么意思?系统是怎么构成的?二者有什么优劣?

系统概况简介

风冷模块系统。风冷模块系统是由室外机组,各个室内的末端装置(风机盘管和风管等)和水管道系统、循环水泵等组成,冷冻水通过循环水泵送至不同区域连接不同形式的末端装置,通过末端装置及管道送出冷热风,以调节室内温度,各个风机盘管均也可独立控制。

风冷螺杆系统。风冷螺杆系统为传统的空调系统,是由风冷螺杆机组、室内末端装置(含风机盘管和空气处理机)、风管道系统、水管道系统、循环水泵组等组成。冷冻水通过循环泵输送至不通区域的末端,再由送风管道通向各个需要空气调节的房间。

风冷螺杆与风冷模块二者有什么优劣?该怎么选?
风冷模块与风冷螺杆

共同优点

风冷模块系统与风冷螺杆系统有如下共同的优点:

  • 节省投资:由于制冷和制热转换以及运行原理相同,都是以水为载冷剂向室内输送冷热量,施工以及设备和材料造价都较低;制冷制热都可以使用同一套系统,不需要另外独立的采暖设施,节省初期投资。
  • 应用广泛: 特别适用别墅、宾馆、医院、写字楼、娱乐场所、餐厅、超市等空调场合。
  • 布置灵活:可选择不同型式的室内机来满足不同装饰风格的室内要求;当装修格局改变的情况下,可以根据不同的装修格局变化来配置空调。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0/12/03/7390.html

(1)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0年11月30日 上午11:29
下一篇 2020年12月5日 下午7:22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