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使用测评:约克YES-RM系列天氟地水入户评测

170㎡仅需1.3元/小时,约克天氟地水两联供诠释供暖“节能”新选择。

12月底的江南,已进入寒冬,温度急剧下降,各地频发寒潮预警,上海也是一样。因为不像北方有集中供暖,所以一降温,用户家的各种取暖设备都开始用起来了。

天氟地水热泵两联供作为近两年在南方地区兴起的取暖新选择,因其“中央空调+地暖”两联供产品的节能性而备受消费者青睐。其原理是利用室外机从大自然中取得免费的空气能,系统仅需消耗较少的电力就能向室内输送较大的热量。同时,凭借直流变频技术,两联供产品冬季可根据室外温度自动调节供水温度,实现节能目的。据称,比起以燃气壁挂炉为热源,两联供系统能节省50%以上的成本。

那么,两联供产品真的有那么节能吗?时值严冬,评测团队来到安装了约克天氟地水两联供系统的上海滨江·公园壹号王女士家,看看天氟地水两联供系统的供暖效果到底如何,在节能性方面又有怎样突出的表现。

据了解,王女士这套面积达170平米的房子是家庭的改善型房屋,2020年8月刚刚入住。她之前那套90平米的房子使用的是燃气壁挂炉供暖,每月的取暖费在1000元左右。所以,在滨江·花园壹号这套房子装修,在听到一个朋友说两联供产品比较节能时,她心动了。最终,在朋友的建议和帮助下,她选购了这套约克天氟地水两联供产品。

2020年寒冬是王女士一家入住新房使用地暖的第一年,系统到底是不是如传说中的那么优秀,她也非常好奇。暖通空调行业专业评测团队对王女士家使用的约克天氟地水两联供产品分别从室内温湿度、温差、热均衡、节能性这四方面进行了实际测试。

点击查看视频】【点击查看:约克YES-RM系列天氟地水安装视频

测评地点:上海宝山区

测评小区:滨江·公园壹号王女士家

房屋面积:170㎡

测评时间:2020年12月底

测评产品:约克天氟地水热泵两联供

评测项目一:温湿度测试

测试当天,评测团队在上海滨江·公园壹号王女士楼下的花园里,对当天室外温度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温度6.7℃,湿度32.9%。

中央空调使用测评:约克YES-RM系列天氟地水入户评测

王女士家的地暖在12月初已经开启,室内温度设定为20℃。因此,当评测团队从室外进入到王女士家时,瞬间感觉到是两个世界。

评测人员分别在王女士家客厅、餐厅、厨房导台以及通往卧室的过道处等四个地方测试了室内的温湿度,结果分别为:19.9℃/53.0%、19.8℃/53.0%、19.9℃/53.9%和20.1℃/54.0%。温度分布非常均匀,上下浮动幅度不到0.5℃;室内空气湿度浮动幅度也仅有1%,且都在人体感受比较舒适的40-60%的区间范围之内。

中央空调使用测评:约克YES-RM系列天氟地水入户评测

王女士表示,与之前家里使用的燃气壁挂炉相比,约克天氟地水两联供产品的升温速度比她想象中的要快很多,她非常满意。

相关阅读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1/06/7618.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1月5日 下午1:17
下一篇 2021年1月6日 上午10:31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