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的COP、EER、IPLV、NPLV、SEER和APF是啥意思?有啥区别?

中央空调选购时,时常会遇到这么几个概念:COP、IPLV、EER、NPLV、SEER、HSPF、APF和AEER。那么,空调的COP、EER、IPLV、NPLV、SEER、HSPF、APF和AEER是啥意思?有啥区别?

家庭装修的时候,很多业主了解中央空调,时常会遇到这么几个概念:COP、IPLV、EER、NPLV和SEER。那么,空调的COP、EER、IPLV、NPLV和SEER是啥意思?有啥区别?

空调的COP、EER、IPLV、NPLV、SEER和APF是啥意思?有啥区别?

性能系数COP

  • 概念

性能系数COP,英语全称:Coefficient Of Performance。

  • 定义

性能系数COP,即能量与热量之间的转换比率,简称能效比。为了衡量压缩机在制热方面的热力经济性,常采用性能系数COP这个指标。其单位均为(W/W)或(KW/KW)。

简单来说,COP是空调器的制热性能系数,表示空调器的单位功率制热量。

  • 计算方法

制冷性能系数。开启式制冷压缩机的制冷性能系数COP是指在某一工况下,制冷压缩机的制冷量与同一工况下制冷压缩机轴功率Pe的比值。封闭式制冷压缩机的制冷性能系数COP是指在某一工况下,制冷压缩机的制冷量与同一工况下制冷压缩机电机的输入功率Pin的比值。

制热性能系数。开启式制冷压缩机在热泵循环中工作时,其制热性能系数COPh是指在某一工况下,压缩机的制热量与同一工况下压缩机轴功率Pe的比值。

封闭式制冷压缩机在热泵循环中工作时,其制热性能系数COPh是指在某一工况下,压缩机的制热量与同一工况下压缩机电机的输入功率Pin的比值。

简单来说,COP=空调制热量/空调制热功率

相关阅读:

FCU、AHU、PAU、RCU、MAU、FFU是啥意思?有什么区别?

COP、EER、IPLV、NPLV和SEER是啥意思?有啥区别?

管径Dn、De、D、d、Φ标识是啥意思?有什么区别?

VRV、VRF、VAV、VWV、KRV和MRV是什么意思?有啥区别?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1/12/6305.html

(5)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1月12日 下午2:25
下一篇 2021年1月12日 下午3:31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