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观察:低温助力,多联机增长再现新高

截至2020年11月份,中央空调累计内销额达到817.98亿元,同比增长0.28%,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其中,多联机产品二季度以来持续高增,11月份内销市场规模达到51.62亿元,同比增长19.72%,持续领跑中央空调总体市场。

产业在线最新月度产销报告显示,中央空调行业受到的疫情冲击影响进一步缓解。截至2020年11月份,中央空调累计内销额达到817.98亿元,同比增长0.28%,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其中,占比过半的多联机产品表现突出,二季度以来持续高增,11月份内销市场规模达到51.62亿元,同比增长19.72%,持续领跑中央空调总体市场。

媒体观察:低温助力,多联机增长再现新高

2019-2020年11月多联机内销月度走势(亿元)

从需求端来看,随着冬季气温的降低,用户对于舒适取暖需求的日渐显现,为多联机行业带来新的增长点。近期,南方无供暖区域的舒适采暖市场持续向好,户式水机及天氟地水多联机等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并在华东、华南等地区迎来了良好的发展空间。

“取暖不干燥、运行需静音、产品节能环保”等要求升级让用户对于舒适家居产品的选择愈发严格,同样加速推动着产品的优化升级。不仅如此,以天氟地水产品为代表的多种采暖方式的碰撞发展也有助于技术路线的改进创新,加速市场潜力的深度挖掘。

对应用领域而言,精装修配套应用仍然是现阶段多联机产品的主要增长点。在“十三五规划”的要求促进下,精装修市场加速向三四线城市发展下沉。相较于日本,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80%的精装比例而言,我国精装修市场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并将在较长时间内推动多联机等配套产品的市场发展。

无论是线上引流、直播带货等优惠活动的宣传推广,还是线下体验店、专卖店的陆续推进,行业借助市场需求下沉渠道的整体思路没有改变。需求市场的有力支撑是多联机持续发力的本质原因,市场韧性将在舒适家居产品逐渐转化为刚需的发展趋势下进一步显现。

总之,多联机市场的持续高增助力疫情下的中央空调市场实现了低开高走,也是业内企业应对疫情大考交出的一份高分答卷。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当下国内疫情反复不定,海外市场也更具不确定性,放眼后市发展,细化应用,完善布局仍是企业稳健前行的必由之路。

原载:产业在线

原标题:《助力,多联机增长再现新高》

作者:沈晓倩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1/14/7707.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1月13日 下午1:31
下一篇 2021年1月14日 下午11:19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