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多联机市场占比评估:市场稳定扩张,国产日系占主导

多联机在2020全年呈现低开高反弹走势。累计来看,2020全年完成销售552.12亿元,其中内销达到516.58亿元,同比增长4.35%。

(产业在线微信公众号2月4日报道)新冠疫情尽管让2020年中央空调整体开年承压,但在各企业的调整战略积极应对之下,多联机市场于承压态势下实现了规模的稳定扩张,表现出良好的市场韧性。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多联机2020年12月以持续高增态势完成收官。

多联机在2020全年呈现低开高反弹走势。二季度强势回暖后,三、四季度均保持上升势头,四季度内销规模达到141.90亿元,同比增长18%。累计来看,2020全年完成销售552.12亿元,其中内销达到516.58亿元,同比增长4.35%。

相关阅读:

2021多联机市场占比报告:增幅20%+,整体市场份额超50%

020多联机市场占比评估:市场稳定扩张,国产日系占主导"
2019-2020年12月多联机内销月度走势(亿元)

从渠道方面来看,精装修配套带来的相关需求仍旧是多联机市场的主要支撑力量,虽然受疫情影响零售渠道开年下滑严重,但随着舒适家居等概念的越发深入,单元机、多联机、户式水机等产品都陆续释放需求。

2020作为十三五的收官之年,精装修配套比率进一步攀升,得益于政策导向,小多联产品全年内销累计同比上涨6.31%。此外,政府对新基建的加大投入也给予了多联机市场更多的机会空间,如机场等公共场所的建设均为大多联市场的增长添砖加瓦,大多联产品全年内销累计同比上涨2.67%。

不仅内销市场整体恢复节奏稳步加快,出口市场也在四季度迎来明显好转,虽然全年出口同比下滑4.67%,但四季度同比上涨幅度达到3.83%。海外疫情的持续爆发,令中国在全球供应链体系中的地位日益走高,国际市场对中国供应的依赖日渐加深,给多联机市场带来更多的机会空间。圣诞节前的提前备货、客户为应对港口运输紧张而提前囤货,也都促进了四季度出口的回暖。

总之,2020年疫情带来的冲击正在随着经济发展被逐步消化,多联机市场更是不负众望,率先恢复增长节奏。与此同时,用户需求的加速转变也令搭载洁净、恒温、恒湿、净化等功能的相关产品热度空前,多联机市场智能、健康、舒适化的需求导向同样愈发清晰。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与宏观环境的持续向好,2021年的多联机市场发展值得期待。

 

<下一页:2020多联机主流品牌市场占有率>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2/04/7916.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2月1日 下午5:30
下一篇 2021年2月4日 下午7:15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