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使用测评:EK Water Plus系列空调地暖入户实测

EK Water Plus采用地板辐射式制暖,使室内温度分布均匀的同时形成脚底至头部逐渐递减的温度梯度,从而给人以脚暖头凉的舒适感。那么,EK Water Plus采暖效果到底如何?

近年来 “中央空调+地暖”两联供产品因为其舒适性+节能性而备受消费者青睐,作为行业中较早布局两联供产品的EK智家,针对传统空调制热存在“足凉头热”以及室内温度不均匀的问题推出了EK Water Plus系列。

中央空调使用测评:EK Water Plus系列空调地暖入户实测

据悉,EK Water Plus采用地板辐射式制暖,使室内温度分布均匀的同时形成脚底至头部逐渐递减的温度梯度,从而给人以脚暖头凉的舒适感。那么,EK Water Plus采暖效果到底如何?

配置表

本次评测将从室内温湿度、热均衡、温差、节能性这四方面进行实际测试。

  • 测评地点:无锡市新吴区
  • 测评小区:花样年花郡
  • 房屋面积:188㎡
  • 测评时间:2021年1月底
  • 测评产品:EK Water Plus系列
中央空调使用测评:EK Water Plus系列空调地暖入户实测
EK WaterPlus配置

温湿度评测

虽说1月份的天气较之去年12月底的寒潮稍显温暖,但对于湿冷的苏南来说,测试当天下过雨的无锡还是稍显“冻人”,艾好家评测团队在徐女士小区中对当天室外温度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为:温度6.7℃,湿度73.0%。

据徐女士介绍,去年12月份的寒潮使得她家的地暖相比于往年开得更早,在12月初就已经开启了家中的地暖设备,出水温度设置为45℃,室内温度设定为21℃。

评测开始,艾好家团队分别在过道、客厅、房间设置了3个测试点,使用测温仪测得温湿度分别为:20.3℃/56.3%、20.2℃/54.9%、20.3℃/57.3%。从3个测试点的数据可以看出看出温度分布较为均匀,都基本稳定在20℃左右,同时三个测试点之间的温差不超过0.1℃。

中央空调使用测评:EK Water Plus系列空调地暖入户实测
温湿度测试

按照国家室内空气质量标准要求:冬季室内空气湿度标准为30%~60%,湿度指数为50%~60%的环境最感舒适。而从三个点的测试数据也可以看出,即使是在下过雨之后,徐女士家的室内湿度依旧是维持在人体最舒适范围内。

徐女士在评测过程中也表示,使用地暖直观的感受就是升温快,而且不干燥。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2/04/7922.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2月4日 下午6:45
下一篇 2021年2月6日 上午10:21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