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用暗装风机盘管要不要带回风箱? 怎么选?

风机盘管回风箱主要是通过回风管道连接室内,可以稳定气流和室内空气洁净,利于节能。

随着大型连锁酒店的兴起,酒店的空调选择也备受关注。酒店因楼层多、层高普遍偏低,一般选用暗藏式的。

卧式暗装风机盘管吊装在夹层内,人站在房间内只看到回风检修囗和双层百叶出风囗,酒店整体装修风格不受影响。那究竟要不要带回风箱呢?风机盘管回风箱到底有什么作用?

酒店用暗装风机盘管要不要带回风箱? 怎么选?
风机盘管后回风箱和下回风箱

简单来说,风机盘管回风箱的主要功能是回风,主要功能有三点:

  • 节约能源,降低运营成本

风机盘管是吊装在室内吊顶里面的。当不带回风箱时,整个天花板相当于一个巨大的回风箱,风机盘管在回风的时候,则会将冷量/热量传递给整个吊顶里的空气,造成能量的损失,从而增加主机和内机的运转时间,造成浪费。

如果风机盘管是带回风箱,则回风箱会将回风口团团包裹,让换热仅仅停留在回风箱中,避免冷量/热量大量外泄,从而达到节能的效果。

这种节能效果在吊顶空间较小的项目里并不明显,但大型酒店、写字楼等项目中,则十分明显。

  • 收集回风,保证空调效果

风机盘管能正常运转,是有送风、有回风,周而复始,不断循环。回风量的大小,会直接影响送风量,而在换热率一定的前提下,送风量的大小,直接决定空调效果。

当机组不带回风箱,风机盘管在回风时需要经过吊顶空间,会出现风量损失、风压降低,则机组送风量也可能就会变小。反之,则回风箱将风量集中在一起,风量损失小、风压大,送风量自然也会加大上去。

  • 保证空气清洁,减少室内灰尘和杂物

前面说了,卧式暗装风机盘管是安装在吊顶和屋顶之间的。而吊顶在封闭后,则长年不会打扫,里面积尘和细菌滋生在所难免。

如果机组不带回风箱,风机盘管回风是在整个吊顶,就会携带一定的灰尘和细菌,气流紊乱且比较浑浊,影响室内洁净度。

如果机组带回风箱,回风箱包裹风机盘管,一方面可以防止大的杂物进入机组,造成机组故障,另一方面让回风仅停留在回风箱和室内,更大程度上避免吊顶中的灰尘和细菌进入室内。

当然,你还可以给回风箱选配过滤网,这样让室内空气清洁则更有保障。由此可见,风机盘管加装回风箱是非常必要的和有益的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2/16/8921.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2月10日 下午7:00
下一篇 2021年2月19日 上午11:33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