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行业提到的HRV是啥意思?跟VRV空调系统有什么区别?

空调行业提到的HRV是啥意思?HRV空调器有哪些优缺点?跟VRV空调系统有什么区别?

空调行业提到的HRV是啥意思?HRV空调器有哪些优缺点?跟VRV空调系统有什么区别?

概念解释

HRV,全称:Heat Reclaim Ventilation,中文名称:能量回收通风系统。为大金空调在1992年发明,现如今被称作“全热交换器”。

这类空调器通过通风设备回收损失的热能,减少了空调的负荷,同时保持了舒适清新的环境。此外,HRV可与VRV系统、商用分体系统及其它空调系统连用,并可以自动转换通风模式,进一步提高节能效果。集中控制器可以对HRV和空调进行集中控制。

HRV全热交换器大多采用矩形单体,提供了较大的空气流通截面,在通风量和热交换效率相同的情况下,HRV的风机功率与风机转速能大大的降低,噪声水平也下降。

空调行业提到的HRV是啥意思?跟VRV空调系统有什么区别?
HRV空调器

HRV空调器的由来

VRV空调系统是日本DAIKIN公司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推出的一种新型空调系统。

由于VRV效能高,使用灵活,各个空调房间拥有独立的控制装置,且采用了管道直接输送冷媒,无需大而复杂的风管,从而有效地利用了空间,而且不需要再设冷却水循环系统,减少了循环冷却水泵及冷却塔,节省了管道及设备,国内众多工程采用了该种系统。

不过,作为常规分体式房间空调器的一种,VRV空调系统是不带新风的,因此室内空气品质较差。而解决VRV空调系统室内新风问题的任务,则就由HRV系统(能量回收通风系统)来承担。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3/04/8188.html

(2)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3月4日 下午9:18
下一篇 2021年3月5日 上午9:29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