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机盘管FCU属于AHU吗?风机盘管FCU与AHU有什么区别?

目前,空调水机有两种最常见的末端:风机盘管(FCU)和空气处理机组(AHU)。那么,风机盘管FCU属于空气处理机组么?风机盘管FCU和AHU空气处理机组有什么区别?

目前,空调水机有两种最常见的末端:风机盘管(FCU)和空气处理机组(AHU)。风机盘管FCU,英语全称:Fan Coil Unit,又称风盘或盘管机。而空气处理机组AHU,英语全称:Air Handler Units,又称空调箱或者风柜。

那么,风机盘管属于空气处理机组么?风机盘管和空气处理机组有什么区别?

风机盘管FCU属于AHU吗?风机盘管FCU与AHU有什么区别?
FCU与AHU

二者的工作原理相似

无论风机盘管,还是空气处理机组,都是空调水机的常用的末端产品。二者的工作原理都是靠风机转动,带动室内空气与机组内部盘管进行热交换,以控制出风温度和风量的方式维持室内温湿度、洁净度。

单从这个角度来说,风机盘管与空气处理机组一样,都具有一定的空气调节和处理能力。不过,二者间有着很大的区别。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3/05/9006.html

(2)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3月5日 下午12:00
下一篇 2021年3月5日 下午4:39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