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格力空调十年包修和免费清洗空调政策解读

格力空调推出十年包修和免费清洗空调政策,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规范行业乱象,倒逼厂商提升产品质量,有益于空调行业和消费者,是两项实实在在的好政策。

日前,格力电器宣布实施空调“十年包修”政策,尔后又发布了免费清洗空调的福利公告。

格力电器近期接连发布升级服务的政策,引发全行业的关注。

家电服务市场一直乱象频发,沉疴积重,“小病大修,无病乱修、一病多修”等等不规范行为,让消费者苦不堪言,尤其是当消费者购买家电大件时,常常战战兢兢,疑虑重重。格力“十年包修”不仅有助于打消消费者的疑虑,更能看好用户的“钱袋子”。对用户而言,这是实实在在的好政策。

观点:格力空调十年包修和免费清洗空调政策解读

于企业而言,推行“十年包修”等政策,是对自身产品质量的倒逼。如果这一标准能在行业推广实施,将有助于中国空调行业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给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

翻阅中国家电行业的历史,格力电器的引领作用明显。

2005年,格力推出“家用空调六年包修”的政策,远远超越国家“整机保修一年,主要零配件保修三年”的强制性标准,成为当时售后服务标准最高的空调企业。

2011年,格力又提出“变频空调1年包换”的承诺,让消费者无负担、零风险、亲身体验格力变频空调带来的节能与舒适;2014年,格力在“变频空调1年包换”的基础上推出“家用中央空调6年包修”政策。今年,格力公布对3月1日起销售的家用空调提供10年免费包修服务,并于3月12日开启 “三月送春风”家用空调免费清洗活动。

格力的一系列行动在市场上也产生了正反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发布的空调行业顾客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2021年格力空调顾客满意度位居行业第一。这是格力空调连续第10年位居顾客满意度榜首。

行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领军企业的革新与引领。正如董明珠所言:“一个企业的成功不在于盈利的多少,而在于你给消费者带来什么!消费者的认可,就是格力认为的最好的回报。”

来源:产业在线,3月12日,《格力重拳直击行业服务之殇 加速引领空调行业迈入发展新阶段》,有调整)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3/15/8312.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3月14日 上午10:47
下一篇 2021年3月15日 下午10:42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