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源热泵两联供为什么舒适?工作原理是什么?

空气源热泵是以水为载体的,换热方式为二次换热,依赖水的稳定传热性,提供恒温的室内环境,相对于“氟系统”的空调来说,所以水系统的空调的舒适度要高于氟系统的空调。

由于空调氟机存在过度除湿、舒适度不足等劣势,空气源热泵两联供作为一种新的夏季制冷、冬季采暖的“冷暖系统解决方案”,近几年强势崛起。

空气源两联供原理

它是以水为载体的,水系统的空调因为制冷时吹的冷风比较柔和,同时水系统的空调可以调节水温,湿度。换热方式为二次换热,依赖水的稳定传热性,提供恒温的室内环境,相对于“氟系统”的空调来说,所以水系统的空调的舒适度要高于氟系统的空调。

从恒湿的角度而言,水系统中央空调则可以提供氟系统所不能保证的舒适性。这是因为氟系统直接蒸发换热会因为温度落差而使室内温度骤降,从而令用户体感干燥,而水系统中央空调的二次换热方式则不会造成过度除湿,所以可以真正在室内空间中实现恒温恒湿。

空气源热泵两联供为什么舒适?工作原理是什么?
空气源热泵主机系统图

这套系统的优点是在制冷的时候,它的舒适度要高于我们现在常用“氟系统”的多联机;冬天采暖的时候它的效果跟锅炉带地暖的效果差不多,但是数据表明:供暖同样的面积,水机二联供系统使用费用仅为电地暖的1/4,燃气壁挂炉的1/2,普通空调的3/5,是目前最节能的制冷产品。

空气源热泵两联供系统工作解读

空气源热泵两联供机组,又称地暖空调一体机,从名字上来讲,就是将空调的功能及地暖的功能,集成在一个主机系统上,又称地暖空调两联供,它利用一台空气源热泵能的主机,冬天的时候产生不超过55℃的热水,为房间提供地暖加热。

夏天的时候还是用这台主机,改变成制冷模式,机器就会生产出符合条件温度的冷却水,在风机盘管进行热交换,将冷气吹出。

可以仔细观看这张图片,非常直观地展示了地暖空调两联供系统。室外是一个主机,水箱,水泵集成站及管路连接;主机就是一个冷热源,提供房间所需的冷量及热量;水箱是一个能源储备中心,存储冷量及热量;水泵集成站是一个输配中心,按照需求,供给每个房间冷量及热量;

空气源热泵两联供为什么舒适?工作原理是什么?
空气源热泵系统演示

很简单的理解,就是外机把水箱的水烧热了或者制冷了,水箱里存储了热水或冷水,水泵把热水或冷水打到室内。制冷时通过走冷水的室内机吹冷风,制热时通过走热水的地暖管进行地面热传导,进行采暖。

空气源热泵两联供为什么舒适?工作原理是什么?
空气源热泵室内实物演示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3/23/8441.html

(1)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3月23日 下午8:29
下一篇 2021年3月24日 下午4:3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