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源热泵两联供与三联供是啥意思?各有什么优缺点?

这两年比较火热的制冷采暖设备叫空气能热泵,冬天采暖,夏天制冷。热泵两联供和热泵三联供先在空调水机出现,之后,空调氟机也推出了氟机两联供和氟机三联供,其中氟机两联供又称天氟地水。

这两年比较火热的制冷采暖设备叫空气能热泵,冬天采暖,夏天制冷,多功能的设备。与之相关对应的空调系统为热泵两联供和热泵三联供。

需要说明的是,热泵两联供和热泵三联供首先在空调水机出现,这类空调产品以水为冷媒,比传统氟系统空调更舒适。之后,空调氟机也推出了相应的产品——氟机两联供和氟机三联供,其中氟机两联供又称天氟地水

热泵两联供的使用与优缺点

空调水机两联供的室外主机,在夏天的时候,产出冷水,冷水经过循环系统在风机盘管进行热交换,将冷气吹出;在冬天的时候产生热水,将热水在专用管道内循环流动,加热地面装饰层,通过地面辐射和对流的传热使地面升温(水地暖)。

空气源热泵两联供与三联供是啥意思?各有什么优缺点?
水机两联供

天氟地水空调系统具备冷暖两大功能:夏天制冷、冬天供暖。与水系统两联供不同,中央空调系统(上面)走氟,地暖系统(下面)走水——正因为这样,也有人叫它上氟下水。

空气源热泵两联供与三联供是啥意思?各有什么优缺点?
天氟地水
  • 优点

以往家庭不管是制冷还是采暖,都需要在外墙安装几台室外机,空气能两联供解决了这个大问题,它只需要一台主机,即可实现全屋的制冷和采暖[来源制冷百科公众号]。空气能两联供都基本采用直流变频技术,在用电方面的节能性相对要节省很多。

  • 缺点

容易受外界环境影响,空气源热泵主要通过转移空气中的热量来达到供暖与制冷效果,当室外温度较低,蒸发器有可能出现结霜的现象,影响蒸发器的工作效率。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3/25/8469.html

(1)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3月24日 下午4:30
下一篇 2021年3月25日 下午4:21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