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室外机室内机为啥会有冷凝水?空调漏水有哪些原因?

日常,使用空调通常会产生冷凝水。一般来说,空调系统产生冷凝水主要有两个地方,一是室外主机的表冷器,二是室内空调末端。那么,空调漏水是什么原因?空调室外机室内机为啥会有冷凝水?

日常,使用空调通常会产生冷凝水。一般来说,空调系统产生冷凝水主要有两个地方,一是室外主机的表冷器,二是室内空调末端(如风机盘管)。

两个地方冷凝水产生的机理都是相同的,但两者不会同时产生——空调主机冷凝水出现在冬季,是在吸收热量给室内供暖时出现,空调室内机的冷凝水则出现在夏季,是在吸收热量给室内降温而产生。 

那么,空调漏水是什么原因?空调室外机室内机为啥会有冷凝水?

空调主机产生冷凝水

当室外空气与空调主机的表冷器进行热交换吸收热量时,因表冷器的壁面温度低于室外空气露点温度,室外空气所含的水蒸气在表冷器壁面析出而结露,当露珠增大到一定程度会滑落到表冷器下方的冷凝水盘,从而形成了冷凝水。

大型机组一般放平地或楼顶,对排水要求不高,做好基座即可。

空调室外机室内机为啥会有冷凝水?空调漏水有哪些原因?
空调主机基座排水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4/03/8608.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4月3日 下午8:19
下一篇 2021年4月4日 下午1:21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