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膨胀阀工作原理是什么?有哪些分类和优势?

电子膨胀阀是什么意思?外观是什么样子?电子膨胀阀工作原理是什么?有哪些分类和优势?电子膨胀阀有怎么安装?有哪些常见故障?该怎么解决故障?

作为空调器的重要部件之一,电子膨胀阀是一种可按预设程序调节进入制冷装置的制冷剂流量的节流元件。那么,电子膨胀阀是什么意思?外观是什么样子?电子膨胀阀工作原理是什么?有哪些分类和优势?电子膨胀阀有怎么安装?有哪些常见故障?该怎么解决故障?

相关阅读:视频 | 电子膨胀阀结构、工作原理与安装方法

概念

电子膨胀阀是利用室外机的电信号,根据芯片设定程序控制膨胀阀电压,从而控制阀体的阀针转动,改变阀口流量面积,自动调节流量的器件。

结构与分类

目前,家用空调常用的电子膨胀阀主要有两种规格:Q型阀(阀体为黄铜底座)和T型阀(阀体为不锈钢底座)。

电子膨胀阀工作原理是什么?有哪些分类和优势?
电子膨胀阀主要分类

二者虽然内部结构不同,但外观差异不大:二者主要都由阀体、电磁线圈、底座、控制信号线和连接端子组成。

电子膨胀阀工作原理是什么?有哪些分类和优势?

工作原理

电子膨胀阀的控制器芯片通过导线向线圈发出脉冲电压,线圈与阀体内的转子产生励磁,使转子部件旋转,通过螺纹传动,将转子部件的旋转运动转化为阀针沿轴方向的直线移动,从而实现阀口通流面积的自动调节,起到自动控制系统冷媒流量的作用。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4/10/8663.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4月7日 下午7:55
下一篇 2021年4月11日 上午10:47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