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泵两联供系统安装必须注意的八个要点和细节

空气源热泵两联供系统的应用增加,在实际两联供安装中,许多的经销商在设计、安装和使用等方面存在许多的弊端和疏忽。那么,热泵两联供系统安装有哪些必须注意的要点和细节呢?

随着市场中清洁能源的占比增大,空气源热泵两联供系统的应用也随之增加。

不过,在现在实际两联供安装中,许许多多的经销商在设计、安装和使用等方面还是存在许多的弊端和疏忽。那么,热泵两联供系统安装有哪些必须注意的要点和细节呢?

管道管径选型

在两联供实际安装和后续运行中,管道的选型是十分重要的地方,管径选大了徒增成本,选小了满足不了各末端的流量需求。

在一次系统中还容易引起高压保护,所以需要暖通设计。在选型中要学会水力计算,才能计算出合理的管径。如果是别墅或小工装项目,有设计图纸,可以按图施工,工长也要根据现场情况,与设计再三确定,保证管径选择科学合理。

系统水质

系统使用中尽量加软水。可能在许多两联供安装中都没有注意过水质的问题,但其实在各地水质不同,水里面含的钙、镁离子含量不同。

有些地区钙、镁离子含量低,加在系统中可能没事,而有些地区离子含量高,使用时间一旦长,用上一年最多两年,有可能造成管道、Y型过滤器、水泵、机组等堵塞,严重影响使用。水质过硬会导致设备使用寿命大大减少,所以要注意尽量使用纯水,软水,保护系统。

热泵两联供系统安装必须注意的八个要点和细节
系统水质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4/13/8715.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4月12日 下午8:19
下一篇 2021年4月14日 上午10:41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