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开利收购的积微集团到底是“何方神圣”?

昨天,开利宣布收购Giwee积微集团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对于这个忽然冒出来的积微集团,很多朋友都不太了解:这是何方神圣,居然得到空调老大哥的垂青?

昨天,开利宣布收购Giwee积微集团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

对于这个忽然冒出来的积微集团,很多朋友都不太了解:这是何方神圣,居然得到空调老大哥的垂青?

相关阅读:

开利宣布收购积微集团,志高暖通迎来新变局

斥资收购Giwee积微集团,开利空调到底有什么新布局?

志高暖通最后30%股权出售,开利全面控股

被开利收购的积微集团到底是“何方神圣”?

带着这个疑问,我们在查阅相关资料后大致摸清楚了这个品牌的“前世今生”,分享给大家,以供参考。

积微集团,英语名称Giwee,中文全称广东积微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企业包括广东积微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积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广东志高暖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拥有2个核心品牌:积微GIWEE、GCHV。积微GIWEE是暖通家装类和时尚消费电器品牌;GCHV是暖通空调领域专业工程品牌。

需要说明的是,积微GIWEE这个品牌本身在市场上存在感低,但GCHV则有些来头,因为它的前身是志高空调。该品牌于2020年7月11日正式发布,主要提供中央空调及热泵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等服务。

相关资料显示,积微集团掌门人张权原来是美的商用空调事业部总经理,2009年离职后加盟志高,成为志高中央空调事业部负责人。在志高控股整体上市之后,张权掌握了志高暖通的一部分股权,实现了经营权与股权与自身的全面捆绑。

2019年,志高被曝资金紧张,张权就谋求推动志高暖通公司的”自救”。随后,志高控股发布公告称:以2.04亿元出售广东志高暖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40%的股权,股权变更之后,张权实际控制的公司、志高控股分别持有公司55.4%、30%的股权,同时志高暖通不再作为附属公司于志高控股的综合财务报表入账。由此,张权成为志高暖通的第一大股东。

在志高暖通控股的股权变更后,志高创始人李兴浩还决定由张权主抓志高集团的经营管理工作。有知情人士透露,就在张权主管志高集团工作不多时,便安排签署了一份品牌授权协议,将志高品牌无偿授权给志高暖通使用。

不过,张权在主管志高集团不到2个月后选择退出。此后,张权就开始了推动志高暖通控股公司的“去志高化”步伐。

2020年7月11日,股权变更一年后,广东志高暖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志高暖通)在厦门发布全新品牌“积微GIWEE”,以及全面升级专业工程品牌“GCHV”。与此同时,“积微集团”也正式宣布成立。而成立于2011年1月的志高暖通,也在佛山总部举行了十周年活动启动仪式。

2021年3月,积微集团旗下品牌GCHV 从产品外观、产品能效、产品智能化、健康功能四个方向入手,将全系列产品进行战略升级,推出多联机、模块机、轻商、采暖、家庭中央空调、家用分体机等六大系列产品组成全新产品阵容。

而对于志高这个品牌,可预见地它将会进一步趋于式微,沉寂甚至彻底从暖通大舞台上消失,思之不免令人唏嘘感慨。

关键词:开利收购志高,开利空调收购志高空调

参考资料:

  • 搜狐网,《志高空调被曝资金紧张,员工3月份工资按比例发放》,2019.6.4
  • 新浪财经头条,《志高暖通股权变更一年后,宣布“新牌”成立科技型集团》,2020.7.13
  • 搜狐网,《张权成立广东积微集团,推出两新品牌加速去“志高化”》,2020.7.13
  • 艾肯网,《GCHV全系列产品战略升级,重塑现代舒适空间》,2021.2.27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4/21/8786.html

(1)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4月20日 下午8:18
下一篇 2021年4月21日 上午11:05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