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恒系统系列1:五恒系统为什么会出现?

这半年来,五恒系统也开始热起来了。

目前有8个主流空调品牌已经入局了,至于其他假洋鬼子之类的四五线品牌,百度搜一下『五恒系统』,简直多如牛毛。

这个新系列将从为什么出现、是什么原理、有哪些形态及不同形态的优劣、与中央空调比有哪些利弊等几个方面入手,相对系统地对五恒系统这个新品进行介绍,力求给经销商和业主一个大体的轮廓。

需要说明的是,这些内容是我个人的了解、思考和所得,仅供参考——这也是我在2021中国制冷展上所看所感的第二篇。

今天先从『为什么会出现五恒系统』这个话题开始聊起。

五恒系统的概念

所谓五恒系统,是指在室内达到指恒温、恒湿、恒氧、恒洁、恒静的居住环境。因其包含五大恒定指数,故而被简称为『五恒系统』。而三恒系统则主要是指恒温、恒湿、恒氧,是五恒系统的前身和雏形。

也有部分品牌在推六恒系统甚至十恒系统。坦白地说,绝大多数都是凑数玩概念的。

五恒系统系列1:五恒系统为什么会出现?

比如说:松下6恒气候站系统,恒温、恒湿、恒氧、恒洁、恒静,外加一个可有可无的“恒风”。现在很多空调都在炒作无风感、更舒适,松下反而特意还加一个恒风,到底算是凑数,还是扯后腿呢?我私下揣测,松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它的新风系统在市场上知名度和销量都还可以,想增加一个卖点——希望它不会弄巧成拙吧。

总之,我个人认为,五恒还是主流,无论是系统整合还是功能实现,都还是可控的。恒定指数再多了,一是室内空气指数传感器负载太多,怕是要做成传感箱了;二是系统越复杂,施工难度越大,出故障的概率也越大。

当然,行业发展固然需要创新,但创新也应该在合理的范围内。真心希望那些连自己实验室都没有的“假洋鬼子”少乱玩概念,真把业主忽悠信了,让你实现十恒系统,不怕把业主的房子砸成蜂窝煤么?

相关阅读: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4/29/8922.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4月29日 上午9:17
下一篇 2021年4月30日 上午11:23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