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联机超配是什么意思?多联机超配有哪些优缺点?

多联机超配是什么意思?多联机为什么允许超配?多联机超配有哪些优缺点?多联机超配有优势和劣势?

多联机是允许超配的。所谓超配指同一个多联机系统所搭配的多联内机能力总和超过了多联室外机的额定能力。用室内机制冷量除以室外机制冷量乘于100%就是比例,例如:室内机冷量总和是17KW,室外机制冷量是14KW,超配率大约是121%。 也就是内机制冷量大,外机制冷量小,通俗的讲就是小马拉大车。

有的厂家允许超配的多,有的允许超配的少。统计来看,多联机一般允许超配范围为110%~135%,其中更多集中在120%。

相关阅读:中央空调超配率是啥意思?合理范围是多少?为啥有超配率?

多联机超配是什么意思?多联机超配有哪些优缺点?
中央空调超配率

多联机允许超配有哪些原因?

一般在别墅等场所其内机的同时开机率几乎为零,为了节约成本、降低工程造价和节约能源,把与使用面积相匹配的外机选小一号,即内机总能力比外机额定能力大。或者在同一个地方,在同一时间大部分房间的空调需要运行,对应的外机刚好满足这些房间的使用,对于其他少数房间如卫生间、衣帽间等极少使用空调或者偶尔用一下空调,对于这个系统的多联机可以多配几台内机,达到节约成本的目的。以上就是多联机超配的由来,从以上的情况来看,超配的多联机系统所有内机是不会同时开启。

对于一个超配的正常多联机系统,所有内机全开,根据能量守恒定律,每台内机分配到的能量必然减少,那么在额定工况下就不能满足每个房间的正常使用,所以超配的前提就是系统所有内机不全开。

在了解了超配的机理之后,在设计时,必须认真了解用户的需求,对于不全开的场所可以适当超配,但外机能力必须满足常开房间能力的需求,而且超配比例不能超过130%(由于回油除霜等原因内外机能力配比不能低于50%),对于同一个多联机系统内的所有内机全开的系统时绝对不能超配设计,以免影响用户的正常使用。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5/17/9127.html

(1)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5月16日 上午9:00
下一篇 2021年5月18日 上午8:00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