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达峰、碳中和、碳汇、碳配额、碳交易、CCUS、CCER是什么意思?

全国碳市场将在今年6月底前启动上线交易。与之相关的碳排放、碳达峰、碳中和、碳汇、碳配额、碳交易、CCUS、CCER等名词概念都是啥意思?他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和不同?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全国碳市场将在今年6月底前启动上线交易。

与之相关的碳排放、碳达峰、碳中和、碳汇、碳配额、碳交易、CCUS、CCER等名词概念都是啥意思?

点击快速查看:碳排放碳达峰碳中和碳汇碳配额碳交易CCUSCCER

什么是碳排放?

碳排放,是人类生产经营活动过程中向外界排放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甲烷、氧化亚氮、氢氟碳化物、全氟碳化物和六氟化硫等)的过程。

碳排放是目前被认为导致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之一。我国碳排放中占比最大的(54%)来源于电力和供热部门在生产环节中化石燃料的燃烧。

碳达峰、碳中和、碳汇、碳配额、碳交易、CCUS、CCER是什么意思?
2018中国和世界二氧化碳排放主要来源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5/18/9142.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5月18日 上午8:07
下一篇 2021年5月18日 下午2:18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