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目标的提出加速空调制冷剂向环保高效迭代

在对待与新型冷媒替换关联最紧密的压缩机产品方面,企业也纷纷加速了对于新冷媒应用和适配的探索和迭代升级,将应用低GWP和ODP冷媒作为时下工作的重中之重。

碳中和”的时代背景下,制冷剂的迭代也迎来了加速期。在本届制冷展的现场,制冷剂所呈现出的趋势和变化聚焦在了两个维度。

其一,氟化工的企业在各类新型环保制冷剂研制成果的展现;其二,上游压缩机及配件企业至整机制造商对于各类新型制冷剂的适配和广泛地应用的具体表现,特别是在R32、R290、R407C以及R1233zd、R1234ze,还有CO2、氨等天然工质等在内的多款目前冷媒替代探索工作中的主力军,都可以在本届制冷展现场寻觅到广泛的踪影,也同样成为了诸多行业人士关注的重心。

实际上,“碳中和”“碳达峰”的目标提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从而助力抑制全球气候变暖成为时代的课题,也同样自上而下地贯穿着整个制冷空调产业的积极转型。作为影响制冷设备应用的重要组成部分,制冷剂的替换工作也走上了快车道。这其中,在对待与新型冷媒替换关联最紧密的压缩机产品方面,企业也纷纷加速了对于新冷媒应用和适配的探索和迭代升级,将应用低GWP和ODP冷媒作为时下工作的重中之重,更在不断将这一数值积极朝着“0”这一终极目标不断推进。

仅从制冷展现场的表现来看,新冷媒的应用也同样成为了各企业差异化呈现自身竞争实力的重要体现。可以发现,在各企业明星产品的具体介绍中,无一例外都纷纷强调了自身对于当下新型制冷剂的适配。在低碳转型升级的道路上,配件企业和整机制造商已然形成了一组“命运共同体”,共同探索着在新冷媒替换工作上的全新思路和实践成果,并助力行业朝着全新的方向不断成长和发展。

当然,冷媒替代的话题也不是2021年制冷展的独有课题,但却在全新的时代背景下呈现出了加速的状态。对于绝大多数上游企业来说,在新型冷媒的探索工作上已经走在了行业的前列,更是凭借多年的技术积淀,以更从容的姿态面对着当下的时代变化所需。同样的,上游配件企业也在积极与下游整机制造企业碰撞着探索的火花,通过各自探索的成果彼此间互通有无,在取长补短中实现着协同迈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制冷现场还特别设立了臭氧气候技术路演专区,这一活动的开展是诸多企业在这一时代考题下解决思路的集中体现。事实上,在《基加利修正案》的共识下,削减制冷产品高GWP制冷剂的同时提高能源效率对于实现气候友好环境的塑造有着积极的意义。

此外,自2019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委共同发布《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以来,多维度地针对着节能减排进行探索和实践都在影响着制冷空调行业的方方面面。可以期待的是,乘上了政策快车的新冷媒替代工作,未来更将在自国家政策引导、行业全面助力和企业协同配合以及市场需求升级等多方的努力下继续不断加速,迎接更为绿色环保的新制冷时代的到来。(来源:暖通家)

相关阅读: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5/19/9162.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5月18日 下午9:25
下一篇 2021年5月19日 上午7:05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