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智慧建筑综合解决方案亮相国际“绿建大会”

美的暖通与楼宇带来了为各大行业量身定制的高效、绿色、智能的建筑综合解决方案,涵盖数据中心、轨道交通、医疗卫生等重点行业,彰显了智慧生态集成解决方案引领者风范。

5月18-19日,以“聚焦建筑碳中和,构建绿色生产生活新体系”为主题的2021(第十七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在四川成都盛大召开。

在当前碳中和、碳达峰的大背景下,绿色建筑已成为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并上升为国家战略。如何助推建筑行业“碳中和”,构建绿色生产生活新体系成为本次盛会共同探讨的核心问题。

美的暖通与楼宇旗下上海美控智慧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靖在“绿色智慧城市与数字化转型论坛”上介绍了美控三大神经系统及如何构建下一代智慧建筑,详细阐述了包括自主神经、周围神经和中枢神经的“美的智慧建筑三大神经系统”。若把建筑比作人,美的的目标是构造出建筑的头脑、心脏、皮肤、骨骼、呼吸系统及代谢系统,将建筑打造成为一个有温度、可感知、会思考的生命体。

美的智慧建筑综合解决方案亮相国际“绿建大会”
美的智慧建筑综合解决方案亮相国际“绿建大会”

上海美控智慧建筑有限公司超高效研究院院长李元阳在“暖通空调技术在绿色建筑中的应用”论坛上分享了美的超高效绿色智慧建筑综合解决方案。李元阳认为建筑行业实现碳中和的三大路径是:需求减量、能源替代和超高能效,进而展示了美的暖通与楼宇打造的超高效机房解决方案、绿色智慧建筑解决方案和建筑全生命周期智慧运维管理系统,涵盖了自主研发的超高效空调系统、M-BMS智慧楼宇管理系统、AI E+E智能算法和云能效平台等先进系统和平台。

美的暖通与楼宇旗下菱王电梯业务经理卢骏在“城市老旧小区改造与未来社区”论坛上分享了菱王电梯打造的旧楼加装电梯解决方案。卢骏首先从当今市场需求、概况以及相关政策等方面分析了旧楼加装电梯庞大的市场潜力,同时介绍美的暖通与楼宇及旗下菱王电梯强大的企业实力,并展示了菱王加装电梯造价适中、工期较短和扰民较少等突出优势。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全面展现整个绿色建筑“产业链”。美的暖通与楼宇带来了为各大行业量身定制的高效、绿色、智能的建筑综合解决方案,涵盖数据中心、轨道交通、医疗卫生等重点行业,彰显了智慧生态集成解决方案引领者风范。

研究显示,建筑在全生命周期内排放的温室气体约为全社会排放量的50%左右,“绿色建筑”技术的创新与推广不仅关系到“碳中和”目标能否顺利实现,也会推动广泛的技术创新,从而带来经济发展新动能。美的暖通与楼宇将不断创新建筑节能技术及产品,完善绿色智慧建筑综合解决方案,为我国碳中和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

背景资料

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简称国际“绿建大会”,是在国家相关部委及国际组织共同支持下,于2005年创立的绿色建筑领域最权威的国际性学术会议。

作为成功入选中国科协培育学术会议示范品牌的学术盛会,大会已成为践行中国绿色建筑发展理念、展现中国绿色建筑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以高规格、深层次、多专业、纯干货等特点在业内闻名。本届大会通过2场全体大会和近50场专题研讨会,为近4000位与会代表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盛宴。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5/22/9179.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5月20日 下午3:59
下一篇 2021年5月24日 下午3:16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