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行标、地标、团标、企标是啥意思?有啥区别和不同?

日常我们会接触到国家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行业标准和企业标准等标准文件。那么,国标、行标、地标、团标、企标都是啥意思?有什么不同和区别?该如何执行?

在日常工作中,们会接触到国家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行业标准和企业标准等标准文件。那么,国标、行标、地标、团标、企标都是啥意思?有什么不同和区别?该如何执行?

快速查看:国标行标地标团标企标如何执行

关键词:国标带T是什么意思?地标带T是什么意思?

国标、行标、地标、团标、企标是啥意思?有啥区别和不同?

国家标准

国家标准,简称国标,由国家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并公开发布。对我国经济技术发展有重大意义、需要在全国范围内统一的技术要求制定为国家标准。

  • 分类

国家标准强制性国家标准和推荐性国家标准两种。

强制性国家标准是指保障人身健康安全、生命财产安全、国家安全、生态环境安全以及满足经济社会管理基本需要的技术要求。

推荐性国家标准是指满足基础通用、与强制性国家标准配套,对各有关行业起引领作用等需要的技术要求。

  • 标准代号

强制性国家标准代号:GB;

推荐性国家标准代号:GB/T;

国家标准化指导性技术文件代号:GB/Z

(其中:GB 即”国标”的汉语拼音缩写, “T”是推荐的意思, “Z”是指导的意思)

关键词:国标带T是什么意思?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5/24/9188.html

(3)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5月24日 下午7:50
下一篇 2021年5月26日 下午8:18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