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链是什么意思?冷链物流有哪些核心组成部分?

冷链物流运可延长食品贮存期,通过气体调节的方法,抑制果蔬采摘后的呼吸状态,从而达到果蔬保鲜的效果。对提高我们的生活品质、便利性发挥着重要作用。

日前,中国数字科技馆“学姐来了”专题发布《冷链到底是个什么“链”?》,对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知识进行科普。

什么是冷链?

冷链是指某些产品在加工、贮藏、运输、分销和零售、使用过程中,各环节始终处于产品所必需的特定低温环境下,减少损耗,防止污染和变质,以保证产品安全的特殊供应链系统。

冷链已经深刻融入百姓生活,可以说,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与冷链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条“链”的适用范围非常广泛,包括初级农产品、加工食品、特殊商品(如药品、疫苗)等。当然,其中与生活交集最密的还是冷链食品,冷藏冷冻类食品在冷链物流中始终处于规定的低温环境下,可保证食品质量,减少食品损耗。

冷链是什么意思?冷链物流有哪些核心组成部分?
冷链

采用冷链物流运输的食品,比一般普通冷藏食品的贮存期长一到数倍,通过流通环节控制温度,能有效降低微生物生长和食品腐败。同时,在冷链物流的过程中,通过气体调节的方法,抑制果蔬采摘后的呼吸状态,从而达到果蔬保鲜的效果。可以看出,冷链物流对提高我们的生活品质、便利性发挥着重要作用。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6/03/9237.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6月3日 下午8:00
下一篇 2021年6月3日 下午8:31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