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旋压缩机市场动态:4月销量同增15.7%

4月涡旋压缩机行业整体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产销量同比均实现超过15%增长,环比则是出现小幅增长。4月行业整体增速较上月有所提升,主要得益于海外市场需求的提升。

2021年4月,涡旋压缩机行业总产量为26.38万台,同比增长15.70%,环比上月增长1.81%;总销量为26.55万台,同比增长15.66%,环比上月增长4.50%;内销量为19.35万台,同比增长9.94%,环比上月增长4.88%;出口量为7.20万台,同比增长34.44%,环比上月增长3.51%。

2021年1-4月涡旋压缩机行业累计产量为94.52万台,同比增长22.02%;累计销量为93.81万台,同比增长23.19%。

4月涡旋压缩机行业整体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产销量同比均实现超过15%增长,环比则是出现小幅增长。4月行业整体增速较上月有所提升,主要得益于海外市场需求的提升。

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3月内外销市场表现不一,其中,内销市场出货同比增长幅度降至个位数,尽管终端需求有所恢复,但依旧面临较为严峻的产品竞争;出口市场得益于海外需求复苏及部分全球产能转移,本月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从下游应用来看,4月家用空调市场增速出现明显放缓,产销量同比增幅降至个位数,其中内销市场受到原材料涨价以及终端零售市场表现不及预期等因素影响,整体销售出货节奏较前几月有所放缓;出口市场需求表现相对稳定,同比出现个位数增长。

商用空调方面,4月行业整体依旧保持较高增长态势,其中,内销市场表现较佳,同比实现30%以上大幅增长;出口市场表现不急预期,同比出现小幅下滑。从细分应用市场看,零售和工程项目市场均表现良好,同比实现较高增幅。分产品看,多联机、离心机产品市场增长较好,表现相对优于其他细分产品。

出口方面,4月涡旋压缩机出口量为7.20万台,同比增长34.44%;出口额为2289万美元,同比增长14.20%。主流涡旋压缩机企业出口均表现良好,其中大部分企业跟去年同期相比均呈现高两位数的增长。(备注:文中所述涡旋压缩机主要为外供空调涡旋压缩机产品)

  • 来源:产业在线ChinaIOL,原标题:《涡旋压缩机:4月销量同增15.7%》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6/05/9279.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6月5日 上午9:08
下一篇 2021年6月5日 上午9:39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