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旋式压缩机构造和工作原理是什么?故障和损坏有哪些原因?

涡旋压缩机是空调行业使用的最为广泛的一类压缩机。那么,涡旋式压缩机构造和工作原理是什么?涡旋压缩机主要有哪些故障?出现故障原因有哪些?该如何从预防压缩机烧毁?

涡旋压缩机是一种容积式压缩的压缩机,压缩部件由动涡旋盘和静涡旋组成,也是空调行业使用的最为广泛的一类压缩机。

那么,涡旋式压缩机构造和工作原理是什么?涡旋压缩机主要有哪些故障?出现故障原因有哪些?该如何从预防压缩机烧毁?

涡旋压缩机工作原理和构造

其工作原理是利用动、静涡旋盘的相对公转运动形成封闭容积的连续变化,实现压缩气体的目的。主要用于空调、制冷、一般气体压缩以及用于汽车发动机增压器和真空泵等场合,可在很大范围内取代传统的中、小型往复式压缩机。

涡旋式压缩机构造和工作原理是什么?故障和损坏有哪些原因?
涡旋压缩机构造示意图

压缩机运行的核心问题一般会出现在冷冻油和制冷剂上。

冷冻油:润滑和密封作用,缺油/油变质将导致磨损和高温,进而导致电机负载增加、卡缸、抱轴等

制冷剂:冷量传输的工质,同时起冷却作用。缺冷媒将导致电机冷却不足引起高温,油高温下可能变质进而引起磨损;冷媒液击可能导致涡旋盘破碎。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6/10/9314.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6月9日 下午5:17
下一篇 2021年6月10日 下午6:54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