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使用空调存在哪些健康隐患?该如何防范?

夏季使用空调中除了含有二氟甲烷,还有很多螨虫、霉菌、军团菌、葡萄球菌等,容易导致过敏、哮喘,甚至引起呼吸道感染。

夏季来了,空调又成了很多人离不开的续命神器。夏天长时间使用空调,存在着不少健康隐患。

夏季使用空调存在哪些健康隐患?

空调中除了含有二氟甲烷,还有很多螨虫、霉菌、军团菌、葡萄球菌等,容易导致过敏、哮喘,甚至引起呼吸道感染。

夏季使用空调存在哪些健康隐患?该如何防范?

夏季使用空调该如何防范健康隐患?

为此,应做好防护措施:

  • 空调使用前必须先进行清洗,包括过滤网、散热片等。中央空调还应进行定期检测,使用专业制剂进行消毒。
  • 夏季从室外进入室内不要立即将空调温度调节过低,避免舒张的血管遇冷快速收缩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及其他不适。使用空调时温度应调至26℃左右,梅雨季节还可以合理使用除湿功能,节能环保又有利于健康。
  • 刚打开空调时先不要关闭门窗,通风一段时间有利于空调内的细菌、螨虫等散发。使用过程中适当间断,开窗通风,让室内外空气流通。
  • 长期在空调房间工作和生活的人应多增加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
  • 空调出风口不要对着人体吹,特别是不能对着婴幼儿及年老体弱的人,避免引起不适。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时期,应减少公共场所及中央空调的使用,使用时应加强消毒和管理,确保新风不被污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6/17/9469.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6月17日 下午9:41
下一篇 2021年6月18日 下午12:23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