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恒系统系列3:五恒系统目前有没有统一的国家标准?

首先,五恒系统目前并没有国家标准和统一的行业标准,基本都是各说各话。我们将市场上流传较广的、并被不少五恒系统厂商采用的不成文的标准进行罗列分析,以供大家了解和参考。

首先,可以确定的是,五恒系统目前并没有国家标准,甚至连统一的行业标准都没有,各家空调厂商基本都是各说各话。

3月中旬,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针对户式辐射空调的设计选型、施工、验收等方面,组织相关力量着手编制《户式辐射空调技术规程》,其中涉及到五恒系统。不过,工作目前还处于讨论阶段。

在这里,我们将市场上流传较广的、并被不少五恒系统厂商采用的不成文的标准进行罗列分析,以供大家了解和参考。

恒温

有厂商认为,恒温就是指室内温度保持相对恒定不变,“室内温度均匀稳定,冬季18~22℃、夏季24~28°C,水平无温差,顶地温差≤2°C。”这个标准简单粗暴,看似有理有据,目前被众多中小厂商所采用。

不过,也有厂商认为这种观点过于浅显,浮于表面,并未抓住恒温的实质,因为他们认为“恒温应该是指人的体感温度而非空气温度,只有让体感温度达到舒适的值,才是真正的恒温。”

这种说法也是有道理。因为体感温度的高低,才是决定了人体的真实舒适度;而体感温度并非空气温度,而是空气温度和平均辐射温度的平均值——关于这一点,有一个很直接的例子可以说明:冬季相同温度的两个房间,安装地暖的比安装空调的会让人感觉更暖和舒适。

五恒系统系列3:五恒系统目前有没有统一的国家标准?

相关阅读: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6/25/9508.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6月23日 上午11:00
下一篇 2021年6月27日 上午11:03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