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二通阀两线制、三线一控和三线两控是啥意思?有什么区别?

风机盘管用的电动二通阀分为两线制和三线制两种,而三线制又分为三线一控和三线两控两种。那么,两线制和三线制,三线一控和三线两控都是什么意思?主要区别在哪里?

风机盘管用的电动二通阀,是空调水机系统中最简单的一类控制阀。简单归简单,它也分为两线制和三线制两种,而三线制又分为三线一控和三线两控两种。

接下来,就简要地介绍一下两线制和三线制,三线一控和三线两控都是什么意思?主要的区别在哪里?

两线制和三线制的区别

两线制电动二通阀,简称两线阀,执行器上有2根接线:1根零线,1根信号控制线接温控器。这种电动二通阀一般是常闭状态,通电给信号会开启。当然,也有常开式的,但不多。

电动二通阀两线制、三线一控和三线两控是啥意思?有什么区别?

三线制电动二通阀,简称三线阀,执行器上有3根接线。不过,三线阀又细分为三线一控和三线两控两种,二者的主要区别为接线不同和控制电动阀的开关方式不同。

电动二通阀两线制、三线一控和三线两控是啥意思?有什么区别?
三线阀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7/01/9578.html

(1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7月1日 上午9:03
下一篇 2021年7月2日 下午4:40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