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科技优势逐渐被抹平,家电领域为何由盛至衰?

日本科技优势逐渐被抹平,家电领域为何由盛至衰?

日本从来就是一矛盾体国家,一方面,它总是可以抓住机会,引领世界,但另一方面,又不能一直保持自己的优势,失去的竞争时机。

因此,看到日本在各个领域的表现,我们会发现,日本曾经是很多领域的领先国家,但随着时间的发展,这些曾经强大的领域不仅衰落甚至还消失了。

日本科技优势逐渐被抹平,家电领域为何由盛至衰?

  • 日本科技优势逐渐被抹平

日本曾经在家电市场领域可以说是走在前端,早在八、九十年代,日本的家用电器品牌不仅以高额的份额称霸全球市场,并且还占领我国内地家电行业,长达二十多年的“霸主位置”。

但现在来看,日本家电品牌不仅开始没落,甚至有些品牌已经将产业打包出售。现在国内市场中的日产家电品牌屈指可数,取而代之的是国产的美的、格力等品牌。

  • 外部市场激烈竞争

在市场上看,对日本家用电器影响最大的是韩国和中国。2000年时期,韩国凭借技术优势,结合策略,在与日本的竞争中占据了上风。

当时,日本家电在中国几乎处于垄断地位。但随着国内品牌的崛起,日本家电正逐渐退出中国市场。与国内家电品牌相比,日本的品牌在价格上没有优势。

  • 金融危机影响,错误的战略

那些年日本家用电器的衰落,也恰巧是日本经济衰落的时候。受金融危机的影响,许多企业基本处于亏损状态。然而,日本家电品牌在战略和投资上,犯了巨大的错误,导致亏损增加。

  • 无法跟上时代发展

除此之外,日本家电的衰落也是有很多原因的。以日本的转型理论为例,很多人认为日本正在积极放弃家电制造业,向利润更高、壁垒更高的行业转移,这也是家电行业下滑如此之快的原因。

这对于我国行业领域的启发就是,不仅要迎头赶上,而且要快。二者相结合,才能走强发展之路。

(来源:制冷网)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7/04/9599.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7月3日 上午8:19
下一篇 2021年7月4日 下午2:53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