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回应员工持股争议:持股解冻期不是两年,而是让其终身持有

她表示,该员工持股计划是由董事会薪酬部门和投资部门共同决策,她提出让员工尽可能都参与进来,所以有近万人参与。持股解冻期不是两年,而是让其终身持有,是为了让员工跟随企业一起发展。

因一则员工持股计划而饱受争议的董明珠,近日回应了外界质疑。

6月26日,格力电器在公司总部举行了一次路演活动,董事长董明珠与董秘邓晓博作为管理层出席了活动。

据获得的一份会议纪要显示,董明珠回应了关于“员工退休后才有股票支配权力”的问题。

她表示,该员工持股计划是由董事会薪酬部门和投资部门共同决策,她提出让员工尽可能都参与进来,所以有近万人参与。持股解冻期不是两年,而是让其终身持有,是为了让员工跟随企业一起发展。但也有员工反对,觉得时间太长。

董明珠回应员工持股争议:持股解冻期不是两年,而是让其终身持有
董明珠

她还表示:“我不会明年退休,即使退休也不会卖股票。我要为公司长期发展负责。”

自2012年执掌格力以来,董明珠已连任三届“一把手”。2022年又将迎来管理层换届选举,如她成功连任董事长,则任期将延续至2025年。

在2019年连任成功后,她曾提出多项目标,包括6000亿元的营收目标、造芯片、多元化战略等。目前格力年营收1700多亿元,距离6000亿目标还很远,但她在路演会议上称“6000亿目标没有改变。”而造芯、多元化产业结构虽取得一定进展,但市场影响力有限。下一个任期,不知董明珠会将格力带往何处。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7/07/9626.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7月7日 上午9:48
下一篇 2021年7月7日 下午7:45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