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冷冷水机组与水冷冷水机组是什么意思?二者该怎么选择?

工业生产中必不可少用到冷水机,例如设备降温、物料温度控制。而冷水机按照类型可分为风冷式和水冷式两种。那么,风冷冷水机组与水冷冷水机组是什么意思?二者该怎么选择?

工业生产中,必不可少用到冷水机,例如设备降温、物料温度控制,而降温方式有很多,冷水机按照类型可分为风冷式和水冷式两种。

那么,风冷冷水机组与水冷冷水机组是什么意思?二者该怎么选择?

风冷机组与水冷机组的原理

风冷式冷水机组利用壳管蒸发器将水与制冷剂进行热交换,制冷剂系统吸收水中的热负荷,冷却水产生冷水后,通过压缩机的作用将热带到翅片式冷凝器,从散热风扇散失到外部空气中(风冷却)。

水冷式冷水机组利用外壳蒸发器将水与制冷剂进行热交换,制冷剂系统吸收水中的热负荷,冷却水产生冷水后,通过压缩机的作用将热带到外壳式冷凝器,用制冷剂与水进行热交换,水吸收热量后,通过水管将热带到外部的冷却塔。

风冷冷水机组与水冷冷水机组是什么意思?二者该怎么选择?
左:风冷机组,右:水冷机组

两种冷水机都是采用冷媒循环制冷。

通常情况下,两者可以相互兼容。区别在于,水冷机组一般采用壳管式冷凝器,以水为冷却介质;风冷机组采用翅片式冷凝器,直接以空气为冷却介质。因为风冷机组直接以空气冷却,所以系统中不需要相关的冷却水装置,包括冷却塔、冷却水泵、阀门系统等,因此特别适用于制冷却塔、阀门系统。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21/07/13/9688.html

(1)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21年7月13日 上午10:35
下一篇 2021年7月14日 下午9:24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